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多个景区今年冲5A将打造1号风景公路

1月30日上午, 2018年全省旅游工作会议和全省旅游安全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安徽的3A景区将推进无线覆盖,安徽还将与浙江共建“皖浙1号风景公路”,今年安徽旅游总收入预期目标破七千亿元。

去年安徽旅游收入 逾六千亿元

皖山皖水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数据统计显示,2017年,安徽全省接待入境游客549万人次、同比增长13.07%,接待国内游客6.26亿人次、同比增长19.88%,实现旅游总收入6197亿元、同比增长25.64%。安徽省入境市场覆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境外来皖游客2万人次以上的客源地达20个。

会上提出了安徽旅游工作2018年预期目标:接待入境游客582万人次,增长6%;国内游客7.2亿人次,增长15%;旅游总收入7200亿元,增长16%;完成旅游投资2000亿元。

今年再建5个自驾车营地

省旅发委主任万以学介绍,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大幅增长,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在节假日自驾出游。针对自驾游快速发展带来旅游区停车场位的严重不足,安徽从2016年开始启动旅游停车场位建设工程,去年改扩建旅游停车位超过1万个,两年累计建成22000个。新建旌德2、4号营地等6个自驾车房车营地项目。

据透露,今年安徽将继续完善自驾游基础设施建设,推动芜湖丫山、池州杏花村景区等5个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支持奇瑞新能源汽车租赁项目向皖南、皖中各市布点。

与此同时,为满足越来越多的人使用智能手机的需要,安徽将继续扩大景区无线WIFI的覆盖面,从现在的全省4A级以上旅游景区、四星以上旅游饭店和五星级农家乐示范点实现无线WIFI全覆盖,到今年继续推进3A级旅游景区无线网络覆盖。

安徽旅游部门还将利用卫星遥感技术对全省旅游景区和重点旅游项目进行影像数据采集,为广大游客提供全域全时的信息管理服务。

多个景区今年冲刺5A

2017年,安徽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已增至11家,五星级旅游饭店24家,旅行社1508家(其中全国百强旅行社3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19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31处。成功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1个、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3个、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14个。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安徽多个景区将冲击5A,其中将力争禅源太湖景区获评国家5A级旅游景区,齐云山景区完成创建迎检准备,姥山岛、琅琊山景区通过景观价值评估。启动小岗村和金寨县红军广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两景区分别谋划实施30个和9个重点项目。另外,还将推动铜陵天井湖度假区、黄山太平湖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力争年内1家通过验收。

今年将打造1号风景公路

蜿蜒的海滨路或陡峭的山路,世界各地各色美丽的公路,成为自驾游客的必去之地。安徽亦正在打造这样的最美公路。

会上透露,今年安徽将对接浙江省旅游部门,策划“皖浙1号风景公路”建设方案。编制国家中部风景廊道和大别山、环黄山、道源问道等4条旅游风景道建设专项规划,提出具体建设任务并协调有关市对接建设。推动皖南“最美川藏线”、 黄山“168国际徒步旅游线”、黄山“218自驾游线路”、大别山扶贫旅游通道、六安九十里画廊5条旅游线路提升。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邱青青

相关新闻

手机一点就能找到厕所

记者昨日了解到,今年安徽将在全省建立省、市、县、乡镇、旅游经营接待单位五级旅游厕所所长制。同时将推进智慧“找厕”,未来在安徽的景区游玩时,手机一点,就能找到景区厕所位置所在。

如今越来越多的智能生态公厕正走进人们生活,而今年安徽景区亦将有更多的生态公厕,人们旅游时点点手机即可寻找到身边的厕所。省旅发委主任万以学介绍,今年安徽的旅游公厕建设将在做好规划选址等技术工作基础上,选择生态环保新材料,配置节水节能的低耗设备,落实智慧技术,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解决好“找厕难”。

据了解,三年来,安徽已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2800座,完成数量比全国平均水平(2200座)多600多座。所建旅游厕所全部达到A级以上标准,2A级以上标准旅游厕所比例达到67%。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