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张祥安:当好“五个先行者”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

张祥安在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上强调

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两会”精神热潮

当好“五个先行者”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

滁州网讯(记者施 璇)1月31日上午,市委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两会”特别是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参加滁州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当好“五个先行者”,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

会上,张祥安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滁州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传达了省委副书记信长星在参加滁州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传达了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市政协主席、市委秘书长汪建中传达了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精神。会议还观看了专题片《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的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开展交流研讨,为开好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作了准备。市领导阎中洋、朱诚、李玉平、李树、马军、潘晓、金力、张东明、赵鲲等出席会议。

张祥安在讲话中指出,刚刚闭幕的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委书记李锦斌参加滁州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用“经济实力越来越强、改革品牌越来越靓、发展后劲越来越足、干事创业状态越来越好”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滁州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高度赞赏了“三个同步”“五个阶段”“六个五”“抓小岗促全市”等发展思路,并对我们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目标,要求滁州当好“五个先行者”。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李锦斌书记讲话精神和省“两会”部署要求上来,多途径、多层次地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努力把滁州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张祥安强调,当好“五个先行者”是滁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引和奋斗目标。一是当好推深做实改革的先行者,关键是要聚焦“抓小岗促全市”再发力。要紧紧抓住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小岗两周年的契机,总结近年来改革工作经验,按照“四个着力”要求,重整行装再出发,扬帆改革再聚力,坚定不移将改革推深做实。二是当好转型发展的先行者,关键要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要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的宗旨,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四提升”、聚力“四增强”、做美“四层级”,推动做大总量与优化结构相统一、创新驱动与产业发展相融合、城市发展与乡村振兴相协调,加快推动滁州经济发展从“有没有”转向“好不好”。三是当好对外开放的先行者,关键要围绕同城化目标快行动。要紧盯滁宁城际铁路这个开放发展“一号工程”,推动滁宁合作项目化,大力提升软环境,积极推动与南京江北新区全面对接、等高对接、协同对接。四是当好保障改善民生的先行者,关键要突出增强“获得感”再攻坚。要紧紧抓住老百姓最忧最急最怨的问题,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确保脱贫攻坚连战连捷,集中力量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深入推进平安滁州建设,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人民群众提供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五是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先行者,关键要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好环境。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树牢“四个意识”,持续改进作风,提升工作本领,坚决铲除腐败,把滁州当前的好局面、好势头维护好、巩固好。

张祥安强调,要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市委常委会要充分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深入查找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开好2017年度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精心组织和开展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确保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