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纪委晒2017年“反腐成绩单”立案厅局级干部案件49件

人民网合肥1月31日电(李阔 姚庆林)厅局级干部案件立案49件,县处级干部案件立案471件;拟任的63名省管干部提出暂缓或不宜使用意见;立案涉及纪检监察干部案件114件,处分118人……

1月31日下午,安徽省委外宣办举办新闻通气会,安徽省纪委常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刘玉杰不仅通报了2017年度安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绩单”,还对安徽省纪检监察机关主动破除“灯下黑”的情况进行了通报。

刘玉杰通报称,2017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59103件(次),立案24032件,其中厅局级干部案件49件,县处级干部案件471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4402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541人。

通报中称,去年安徽省纪委配合中央纪委对周春雨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调查处理,并直接查处了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原局长朱琳,安徽出版集团原董事长王亚非,池州学院党委原书记何根海等一批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深入开展追逃追赃工作,先后劝返、缉捕外逃人员31名。

“打老虎”也要“拍苍蝇”。刘玉杰通报称,一年来,安徽省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7418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6518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276人。开展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全省查处扶贫领域违纪违法问题3427个,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240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100人。同时,做好对中央及省环保督察移交问题线索的督查问责工作。

2017年,安徽省还持续加大执纪监督、公开曝光力度,从严查处顶风违纪行为。一年来,安徽全省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367起,处理3348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373人。省纪委分13批曝光典型问题53起,涉及59人。

同时,在选人用人过程中,安徽省纪委也发挥了作用。据通报,去年安徽省各级纪委共对52849名人选提出把关意见,对拟任的63名省管干部、200名市管干部、309名县管干部人选分别提出暂缓或不宜使用意见。

安徽省纪委通报称,一年来,安徽“四种形态”处理54909人次,其中按第一、第二种形态处理49624人次,占处理总数的90.4%。据介绍,2017年接受安徽省纪委谈话函询的省管干部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上作出说明或深刻检查854人。

打铁还需自身硬。此次安徽省纪委还对外通报了“刀刃内向”的成果。通报称,去年,安徽省纪委对十届省委前两轮巡视纪委情况进行通报,对43名不尽责、不守纪的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严肃处理。同时,2017年安徽全省立案涉及纪检监察干部案件114件,处分118人。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