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南京日报】滁州:12类食品小作坊禁止生产

火狐截图_2018-02-01T00-58-46.426Z

《南京日报》(2018年02月01日 A10版)

本报讯(通讯员 滁萱) 近日,滁州市食药监局发布消息,《滁州市禁止食品小作坊生产加工的食品目录(2018版)》已经发布并于本月起实施。根据《目录》规定,将有12个类别食品及其对应的全部或部分品种明细被列入小作坊禁止生产加工的范围。

目前,《安徽省食品安全条例》明确禁止食品小作坊生产加工的食品包括:食品添加剂;乳制品、罐头制品、饮料等食品;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采用非固态法发酵工艺生产的白酒;国家和省禁止生产加工的其他食品。上述9类食品自动成为《禁止目录》组成部分。根据《条例》第五十条授权,结合实际,滁州市补充禁止3个食品类别及对应的部分品种明细。分别是: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酒类,冷冻饮品。需要明确的是,水代法制油不在禁止范围,米酒、醪糟不在禁止范围。此外,酒吧、餐厅等自酿啤酒并在本店范围销售则按食品经营业态管理,不受《禁止目录》限制。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