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南京日报】滁州:建设大江北协同区,打造开放新高地

火狐截图_2018-02-01T01-03-03.064Z

《南京日报》(2018年02月01日 A10版)

《报告》原声: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统筹对内合作与对外开放,深度融入南京都市圈,形成全方位开放格局。以滁宁城际铁路建设为开放发展“一号工程”,建设大江北协同区。

解读:滁州市委书记张祥安近日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表示,滁州将以滁宁城际铁路建设为开放发展“一号工程”,建设大江北协同区,积极推动与江北新区等高对接,支持汊河、乌衣、金牛湖等节点地区深度融入;推动滁宁合作项目化,促进城市规划、基础设施、产业转移、公共服务等方面共建共享。“在产业发展上,我们不搞同质化的重复建设和低水平的竞争,实现错位发展。在南京主导产业上,我们也甘当配角。” 张祥安说。 

早在2015年6月,国务院批复设立南京江北新区时,滁州就明确了“全面对接南京江北新区”的目标,力求基础设施配套水平、服务能力水平“等高对接”。如今,滁宁快速通道建成通车,滁州和南京之间实现公交零换乘。滁州全面对接南京江北新区建设,谋划了苏滁现代产业园、来安汊河水岸科技新城、南谯高教科创城、滁州经开区原创科技城“一园三城”为主体的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促成很多南京企业和高校来滁投资发展。

本报记者 许见梅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