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陈建国:风雨兼程,扛起责任与担当

敬业奉献-陈建国-定远-2017.12(2)

敬业奉献-陈建国

人物简介:陈建国,男,1971年3月,定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

事迹简介:拖着带病的身体,顶着39度的高烧,他坚守岗位,加班加点地完成工作,为集体赢得荣誉;接到服务对象急需办理执照的电话,他顶风冒雪加班办理,纵使路滑摔倒,破皮流血,依然服务到位;面对企业店庆盛情邀请,他巧妙地“提前”道贺,借机培训食品安全知识……他身上散发着的坚韧、无私、踏实的品质,传递着生命不止、奋斗不息、不为名利、无私奉献的忘我精神。陈建国以扎根基层23载的时光,诠释了一名市管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正文:陈建国,平凡岗位上的平凡人,也是工作中的业务能手,生活中的热心人,群众心中的好干部。风雨兼程的23年,他用一言一行彰显了市管干部的自强不息,成为了爱岗敬业的好榜样。

市管局的好内勤

1994年6月从部队退伍的陈建国被分回家乡定远,一直工作在基层工商所、市管所,从事过企业监管、稽查办案、注册登记等工作。无论在哪个岗位,他都虚心学习,刻苦钻研,是同事们公认的业务能手。

“陈建国同志责任心很强,做事细心、热心、耐心,我们都很喜欢他!”定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韩春雷这样评价他。

2006年7月,全市工商系统开展稽查案件评比,要求每个所拿出一个案件参评。当时,业务骨干陈建国不小心染上了流感,高烧达到39度,但为了能按期拿出案卷,陈建国连续一个星期晚上加班,连双休日都没有休息,如期将整理好的案卷送往市局。由于案卷做得认真细致,当年参评后还获得了市局嘉奖。2008年8月中旬,准备休年假的陈建国打算带孩子去向往已久的目的地旅游。可就在他动身的头天晚上,接到了局里有个重要工作要临时加班的电话。当时,于情于理他都可以拒绝,但为了集体荣誉,他向孩子解释,退掉了已买好的车票,义无反顾回到单位加班,永远把工作放在首位!

办证厅的热心人

办证综合服务窗口,是市管局的“门面”,代表的是市管形象。2015年,陈建国在所里负责企业监管、个体登记、食品经营许可证办证工作。他深知自己肩上的重任,在工作中努力做到“视个体户为亲人”,“想个体户所想,急个体户所急”,文明服务、热情周到,尽力为个体户排忧解难。

有一次,一位个人独资企业在填写年度报告的时候,总是算不对利润率、损益等项目,他便耐心详细讲解,认真教导,直到该企业满意、放心地离开。陈建国的延时服务也与众不同!不管下班后延时多长时间,只要有人在等待办理业务,他都会耐心地直到干完为止。2015年2月一个风雪交加的晚上,一家个体户因为第二天要到银行办理贷款急需营业执照,但是情急之中怎么也找不到,便试着打了一个电话给陈建国,看他能不能帮忙加班重新补打一份执照。没想到正在家中吃饭的陈建国立马就答应了,陈建国当即顶风冒雪出了家门。由于天气寒冷、雪天路滑,他一个趔趄滑倒,手掌磕破了,鲜血流了出来。他疼痛难忍,可是想到办证人急切的求助便顾不了那么多,简单擦了擦血,继续往单位赶。赶到办公室,迅速、及时补办好了营业执照。前来领照的负责人非常感激,连声道谢。他用自己的那份爱心与热情,真正赢得了服务对象和同事们的交口称赞。

群众心中好干部

陈建国在工作中,始终做到心中有戒,守住为人做事的纪律底线。他给自己定了个“三不原则”:不问荣誉,不求待遇,不谋私利。

有一次,定远一家酒店举办庆典活动,负责人亲自登门送上一张邀请函。他没有简单的拒绝,而是特意选择了在酒店庆典前一天和同事一同前去,在了解了酒店的生产经营情况后,就食品安全方面耐心地为负责人讲解了相关的政策规定,并提出改进建议。没有收酒店一份礼,没有吃酒店一顿饭,却赢得了酒店的尊重和信任。

陈建国,这个普普通通、外表憨厚的男人,风雨兼程的23年,从刚工作时年轻气盛的汉子慢慢长成为秉节持重的业务骨干。工作时光磨掉了他的青涩,但磨不掉他骨子里的责任感,也磨不掉他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虽没有雨打浮萍的雅韵,也没有日出东山的气魄,但他却用他的一言一行彰显了市管干部的自强不息,成为了爱岗敬业的好榜样。

责任编辑:罗亚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