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王庆刚:帮助别人 快乐自己—夏岗社区助人为乐身边好人

王庆刚

王庆刚

王庆刚,男,56岁,汉族,夏岗社区赵桥组人,中共党员,是一名私营企业老板。王庆刚同志是一个具有亲和力的好大哥、好叔叔,他热心公益,助人为乐,深得辖区居民喜爱,下属朋友都亲切地称呼他为:王老大;年青的都亲切地称呼他为:王叔叔。

一是乐于助人,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他把助人为乐当作自己人生重要的一部分,尽可能地去服务社会和帮助别人,不断充实自己的人生。他常说:“自己从小家里面困难,现在日子好过了,现在最想做些有意义的事情,就是多帮助一些困难的人,对社会尽一份自己的责任。”他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于是,他做好自己事业之余,一直不忘去帮助身边的人。2006年,自己出钱买材料,出工程机械,义务给村民组修路3公里,极大方便了村民的日常出行;每逢端午、中秋、春节等节日,都会自发拿出2000到5000元不等用来救济辖区的困难群众和残疾人,还资助家庭贫困的孩子上学;2008年,自愿交1000元特殊党费用于捐助汶川地震受灾人员,并多次受到各级领导的表扬和称赞。通过他的努力,营造了社区助人为乐、敬老爱亲的浓厚氛围。

二是孝老爱亲,热心服务社区孤寡老人。只要有空闲时间就到孤寡老人家中开展交流谈心、送去慰问等服务,真心实意地帮助有需要的人。他总是说:“能帮助别人也是自己福气。献爱心不是一定要做出很伟大的事,只要在别人有需要或在无助的时候,你能伸出友爱之手,点点滴滴地帮助他人,给他人带来希望、带来快乐”,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了良好的党员模范形象。

三是亲和友善的好大哥、好叔叔。王庆刚同志热心助人,助人为乐,深得下属和朋友们的喜爱。他平时对下属,对邻里,对朋友都能以诚相待,友好相处,不论是谁遇到什么困难,只要找到他,他都会尽自己的最大能力去帮助或安慰别人。他常说:“下属邻里相聚都是一种缘分,多做一些好事善事,大家的关系和睦了,不仅工作有效率,自己心里也舒坦”。

多年来,他始终认为助人是快乐之本,是一种美德,人生要有善心,多点爱心,能为他人多办点好事,多帮一份忙,就多一份快乐,社会就多一份和谐。

 

责任编辑:罗亚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