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周焕章:八旬老人拾金不昧传佳话

mmexport1513651247542

 

个人简介:周焕章,男,1935年11月生,来安县独山乡独山村刘岗组村民。

事迹简介:83岁的周焕章老人在来安县独山乡街道逢集的时候拾到一个钱包,他坚守在原地等候失主,最后把钱包原封不动地交还给了对方。事情发生后,街坊邻居对周老拾金不昧的行为都表示称赞。

正文:

2017年12月21日,农历11月初四,正是来安县独山乡逢集的日子,快到年关,从四面八方来赶集的人特别的多,独山乡街道上人头攒动,熙熙攘攘。家住独山村刘岗组83岁的周焕章老人,也像平时一样,独自一人来赶集。

走着走着,突然,老人发现地上有一个钱包,走近一看,这个钱包是一个半新的女士钱包,他观望了一会,发现没有人来捡,于是,他走上前把钱包捡起来,并把钱包打开,发现包内装有两千多元现金,还有社保卡、银行卡等有效证件。他想,这些证件都是很重要的东西,丢钱包的人该多着急呀!而且他自己几年前就丢失过四千元钱,他更加深知丢钱人的焦虑。于是,老人就问附近的街坊要了一个凳子,坐在捡到钱包的地方附近,等待失主的到来。

12月的天气已经非常冷了,可老人依然选择顶着寒风在原地等待失主。大概过了不到半个小时,有一名女同志神色慌张地在附近寻找着什么,遇到人就询问。当她走到老人身边时,就问老人家:“你看见一个黑色的钱包了吗?”老人就问:“你钱包里有什么?丢了多少钱?”女人听后,连忙回答:“我刚才赶集的时候太心急,把钱包丢了,我的钱包里有现金两千多元,还有几张卡,这些卡对我来说非常重要。”两人的对话已经吸引了众多街坊邻居,于是老人对周围的群众说:“请大家帮我看看,这钱包是不是这个女同志的!”

在周围群众的见证下,老人打开钱包,发现钱的总数跟这名女同志说的一致,而且钱包里面社保卡上还有这名女同志的照片。原来,这个钱包确实是这名女同志丢失的。她刚刚在赶集的时候比较匆忙,已经走了很远才发现自己的钱包丢失了,于是赶紧回来寻找,辛亏遇到了好心的周大爷。

老人把拾到的钱包原封不动地地还给了失主,失主看到钱包失而复得,心情非常激动:“我本来已经不抱任何希望,还想着要补办各种证件,没想到被周大爷捡到了,还在这里等我,我非常感谢他!”说的同时,为了表示感谢,失主拿出两百元要送给老人,老人说什么也不要。

今年已经83岁的周焕章老人是一个地道本分的农民,育有五个儿女,四女一男,儿子今年52岁至今未婚,按道理说,这笔钱对于83岁的孤寡老人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数字,可是老人家高风亮节,展示了新时代农村老人的新风尚,为社会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罗亚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