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林从中:连续奋战五天五夜不眠不休的“抗雪英雄”

林从中

林从中

个人简介:林从中,男,1972年2月生,中共党员。敬业奉献好人,琅琊区环境卫生管理所所长。

事迹简介:2018年1月滁州迎来了10年一遇的大雪,连续三轮的暴雪天气,致使道路被阻,树木折断,给道路交通带来了很大的不便。琅琊区是滁城的主城区,受灾尤其严重。连续的雪灾,把默默无闻的环卫工作推向了抗雪的最前线,也对环卫干部的党性提出了严峻的考验。林从中作为琅琊区环卫所主要负责人,在雪灾面前,他毫无畏色,始终高举党的旗帜,冲锋在前,连续奋战5天5夜,不眠不休,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心和无限热爱。 

正文: 
    1月4日,忽降大雪,一夜之间把滁州一下变成了“雪乡”,到处都铺上了厚厚的积雪,气温持续走低,道路开始结冰。虽然,在雪前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4日夜间即开始组织撒融雪剂融雪,但是大雪来势如此凶猛是始料未及的。雪情就是命令,畅通、平安更是责任。林从中同志面对这10年一遇的考验,沉着应战,随时召集所班子研究对策,迅速采取人机结合的方式,合理调配环卫人员和铲车,对琅琊区范围内的桥梁、主次干道和交叉路口进行清路除雪。他顾不得吃饭、睡觉,亲自到各条主要路段督察、指导,发现问题现场解决。经过1天1夜不眠不休的工作,琅琊区城区范围交通实现通畅。而林从中同志却熬红了双眼,体力严重透支,并身患重感冒,但其没有时间医治,仍奋战在抗雪防灾第一线。
    刚刚从1月4日雪灾中缓过神来,1月24日又迎来了一次持续5天的连续降雪。这次降雪持续时间长,雪量大,如果前一次抗雪是个突击战,这次抗雪是不折不扣的持久战,不仅考验着环卫人的体力,还考验着环卫人的耐力。在1月24日降雪前,有了前一次抗雪灾的经验,这次林从中同志信心满满地提前调配了人员、物资,计划快准狠漂亮地打赢这场雪灾仗。从23日晚,林从中同志就开始24小时上岗,到路上随时掌握雪情。24日起,大雪来势凶猛。林从中同志立即安排环卫企业调配人力、融雪剂和铲车进行清雪。由于准备充分,25日很快将道路清理通畅。27日至28日持续降雪,雪势越来越大,原本清理出来的路面又被厚厚地积雪堆上了,气温持续降低,路上的积雪很快成了厚冰,大街小巷都成了溜冰场。到27日,林从中同志已经有4夜没有合过眼了,看着这眼前的一幕,他心急如焚,整个人消瘦了许多,嘴上起了水泡。尽管路面很滑,他不顾危险到滁城各条道路调查情况,指导各环卫企业撒融雪剂融雪融冰。

27日夜,各环卫企业告急,因为这次降雪持续太长,融雪剂都已用完,而且滁州城外的融雪剂根本运不进来。没有融雪剂,道路上都是冰和雪,即使是铲车也没有办法高效作业,何况路面没有进行融冰,道路非常滑,很容易出现交通事故。在这紧要关头,林从中同志果断请示琅琊区城管局领导,要求采购食用盐来融雪。28日凌晨1点多,林从中同志联系好了资金和盐业公司,亲自带领区环卫所全体同志和环卫企业人员临时采购盐来融雪,誓要在28日24小时内,疏通城区的主要干道、桥梁,保障周一人们正常生产、生活。经过28日全天的艰苦奋战,滁城的交通基本实现通畅。此时的林从中同志已经5天5夜没有合眼了,每天夜间都是靠吃方便面充饥,他的嘴上都是水泡,因为天天穿着胶鞋,他的脚上也磨出了水泡,可是这时他仍然奋战在抗雪一线,不肯回家休息。
    在这两次抗雪救灾中,林从中同志带领着全所同志面对困难奋勇前行,在最艰难的持久作战中,他总是让其他同志轮流休息,自己却不眠不休,同志们在感动之余,更加振奋了精神,增强了战斗力,环卫所不负党和政府的重托,圆满地完成了抗雪救灾的任务。通过这两次抗雪灾的战斗,在每个环卫所同志的心里都为林从中同志竖起来大拇指,纷纷称赞他为“抗雪英雄”,更为有这样一个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好领导而感到骄傲。

 

责任编辑:罗亚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