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凤阳警方抓获三偷狗贼 一月作案20余起获利6千多元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讯迎面遇上警车,3名偷车贼“做贼心虚”,竟然弃车而逃,民警当场抓住一人,并在其车内发现被毒死的草狗及药狗的毒药。近日凤阳警方将其余二人抓获,侦破系列盗窃案件20余起。

1月31日晚11点左右,凤阳县公安局红心派出所民警马成斌带领队员,驾警车巡逻至杨山村龙王邓附近,迎面驶来的一辆面包车见到巡逻警车后,调头往旁边小路加速驶去。巡逻民警加速追上,就在警车靠近时,面包车还没停稳,车上3名男子打开车门弃车逃跑。马成斌带领队员追出150余米后,将其中一男子张某控制,其他两人逃脱。随后,民警在面包车里发现一黄一黑两条死狗,及5包涂有毒药的的排骨。张某承认,其和朋友一起出来弄两条狗吃。

张某后同意配合抓捕另外两人,用微信告知其中一人警察已走,并要到了郑某的定位信息。根据郑某所发位置,民警在案发地一公里外的敬老院附近将郑某抓获。随后警方又用同样手法将逃至几公里的魏某抓获。

经查,张某与凤阳人郑某均有过多次盗窃前科,两人为狱友。前不久张某与郑某聊天时,郑某提出快过年一起偷狗赚点钱花,张某立即同意。经协商,郑某负责弄偷狗的毒药,张某负责开车。两人约好时间,开车四处转悠,碰到狗,看到旁边没人就下手。自1月8日起,张某伙同郑某先后外出作案5次,到过滁州、明光、凤阳、定远、来安、盱眙等地,作案20余起。作案所偷的狗均卖到南京一个狗贩子手中,获利6000余元。除加油及吃饭外,乘下的钱平均分。

1月31日,与张某相熟的明光人魏某知道张某等偷狗的事情,便联系张某说想买条狗过年。张某让魏某跟着一起干,魏某便欣然答应。当晚吃过饭后,张某开车带着郑某、魏某,从明光朝凤阳方向行驶,沿路寻找作案目标。

目前,3名男子涉嫌盗窃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张金好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见习记者王吉祥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