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全椒全面做好惠农补贴资金管理发放

2017年度,全椒进一步做好惠农补贴资金管理和发放工作。全椒县2017共发放惠农补贴资金29项、资金总额37944.2万元,惠及农户26.8万户次。

按照“政府管权、部门管事、财政管钱、银行管发”的原则,全面落实惠农补贴资金政策,实行惠农补贴资金发放“部门网上申请,主管部门网上审核,财政部门网上复核、拨付资金,银行网上打卡”的工作机制。全县13个主管部门、87人通过网上造册,全年共申请发放惠农补贴资金12个批次,县级各主管部门17人负责每批次补贴资金网上审核工作。同时,推进惠农补贴资金分级公示制度,实行谁主管、谁申请、谁公开的办法,做到该由村级公开的,村级负责分项目公开公示;该由镇级公开的,镇级负责分项目公开公示;县级每批次资金发放后,汇总公示。公示采取墙上+网上公示的方式,县级全年公示12次。此外,会商全椒县农商行,通过部门联动,全面核对补贴对象姓名、身份证号、“一卡通”等基础信息,推进惠农补贴入账社保卡工作。与县农商行进行惠农补贴基础信息比对共152389户,身份证信息一致的108157户,据此更换社保卡作为补贴对象“一卡通”账号,从源头上解决一户多折问题。对发现的补贴对象姓名与身份证不一致的3934户,农村局将相关人员信息发到各镇财政所,由惠农补贴资金审核员负责以补贴对象姓名查找身份证信息,报县统一更正。(王中前)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