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三项举措启动失业保险"护航行动"

根据《关于实施失业保险“护航行动”有关问题的通知》(皖人社秘〔2017〕437号)精神,从2018年至2020年全省将实施失业保险“护航行动”,全面落实技能提升补贴政策和稳岗补贴政策,实现“三覆盖一倾斜”,有效减轻企业负担,为实体经济发展护航。我市积极贯彻落实文件精神,采取三项举措全面启动失业保险“护航行动”。

一、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刊专栏、“两微一端”、现场咨询等各种宣传方式,广泛深入宣传和解读技能提升补贴和稳岗补贴政策,送政策进园区、进企业、进社区。对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的工作人员展开培训,提高政策水平、服务意识和执行能力,为拖动政策落实兜底。

二、提供优质经办服务。按照“互联网+失业保险”的要求,推动技能提升补贴和稳岗补贴政策申领审核全程信息化,落实“最多跑一次”的服务目标。着力提升服务效率,让群众少跑一次腿,多办一份事。

三、切实保障基金安全。主动公示机构信息,畅通投诉渠道,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健全基金管理制度,认真梳理风险点,重点查找骗取套取资金等问题隐患,严防道德风险、严守廉政红线。严格审核把关,对违反环保政策受行政处罚企业,依规定扣减补贴资金,对“僵尸企业”和严重违法失信企业,不发放稳岗补贴。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失业保险“护航行动”的启动是助力企业发展和兜牢民生底线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我市将认真抓好工作落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落实技能提升补贴和稳岗补贴政策作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稳定就业局势的一项重要举措,充分发挥失业保险减少失业、稳定就业功能,确保“护航行动”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