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新华网】天长为77位农民工追回近百万元欠薪

1

 

天长为77位农民工追回近百万元欠薪

近日,天长市公安局治安大队会同市人社部门,为77位农民工追回被拖欠的工资96.74万元。

前不久,有77名在天长市某镇工地干活的农民工,因被拖欠近百万元工资找到相关部门反映情况。天长市公安局治安大队获悉情况后,改变以往被动地等待人社部门移送案件的工作模式,主动提前介入,配合人社部门调查取证,依法开展工作。治安大队一方面安排警力,配合镇政府安抚讨薪农民工的情绪,加强法律法规的宣传,引导他们理性、合法地维权;另一方面,组织精干警力,配合人社部门,对欠薪的具体情况展开调查。在查明承包人承包项目情况、已收款记录、转移支付记录、工资欠条等关键证据后,依法约谈了承包人。

通过连续多天的法律宣传、政策攻心和已判决案例的震慑,承包人最终筹措资金,发放了拖欠的96.74万元农民工工资。(许开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