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面包车将中学生撞倒压车下 亳州热心市民合力抬车救人

路人纷纷加入抬车的行列

众人合力抬起汽车

据中国亳州网-亳州晚报报道  昨日,微博和微信朋友圈,一段众人合力抬车营救车底中学生的视频,引起市民的关注。视频中,天刚蒙蒙亮,在市区人民医院西门附近,一名上学途中的学生被一辆面包车撞倒,并压在车底。为避免车辆移动,给孩子造成二次伤害,过往司机、途经路人纷纷伸出援手,合力抬起面包车,将被困车底的学生救出。经救治,目前学生已脱离生命危险。

记者多方了解,1月29日清晨6时许,一声尖锐的刹车声打破了路上的宁静。一辆白色面包车沿着仙翁路行驶至市人民医院西门路段时,与上学途中的初中生程某相撞,导致程某被卡车下。

发现自己撞到了人,司机陆某立刻下车查看,发现学生程某被卡在车底无法动弹,嘴里发出痛苦的呻吟。

“事故发生后,有路过的市民和司机过来询问情况,看到程某被压在车底,纷纷帮忙报警,喊救护车。”市交警支队二大队二中队民警徐海东介绍,众人担心车辆移动会对孩子造成二次伤害,决定抬车将车底学生程某救出。途中,还有途经此地的机动车司机停下来参与救援,骑车路过的市民、周围商户,陆续跑来加入救人队列中。

视频上可以看出,当时至少有8名市民参与了救援(现场视频见2月5日“亳州晚报”微信公众号)。随后,120很快就到了,带着伤者直奔医院。见状,所有参与救援的市民悄然散去。“监控视频上可以看到,学生当时可能试图过马路,正在双黄线上行走,面包车司机注意力和观察不够,导致事故发生。”徐海东介绍,虽然事故的发生让人痛心,但事故发生后这么多素昧平生的陌生人伸出援手,令人倍感温暖。

徐海东介绍,事故发生后肇事司机留在现场,积极配合对学生程某的救治,目前学生已脱离生命危险。随着春节临近,车流量增多,我市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要遵守交通规则,驾驶员要提高注意力,谨慎驾驶,确保交通安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