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5000名志愿者接力1万名“返乡摩骑”回家路

中新网2月2日电 在广西梧州中石化都连加油站,记者团又见到了熊志连。还是那个皮肤黝黑、不善谈吐的广西汉子,不同的是,这次他的身份从不久前的被救助者变成了公益活动志愿者。

昨天是2018年春运的第一天,“情暖驿站,满爱回家”大型公益活动在广东佛山拉开序幕,广东、广西238座中国石化加油站将变身“情暖驿站”,为“返乡摩骑”大军提供多项帮扶活动。

作为一项持续多年的公益活动,包括中石化员工和社会人员在内的很多好心人都投入了充当志愿者的行列中。熊志连便是其中一员。

点击进入下一页

  知恩图报 传递爱心

第一次见到熊志连是在广西桂林。2017年10月,中石化光明号健康快车驶进桂林,为当地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手术治疗。当时,患有多年白内障疾患的熊志连双眼几乎失明,走路时经常踏空,一不小心就会摔倒。无法工作,没有经济来源,每年就靠政府给他的1500元低保钱,几乎无法养活自己和老母亲。

可以说,熊志连是不幸的,而他又是幸运的。健康快车免费为他实施了白内障切除手术,康复后的熊志连重新看到了光明,重要的是他可以重新站起来支撑整个家。他对健康快车,以及对所有帮助过他的人心存感激。

时隔三个月后,记者团一行探访中石化情暖驿站公益活动,在梧州都连加油站又见到了熊志连,这次他是来担任公益活动的志愿者。

熊志连说,上次中石化为他治好了眼睛,知道他们在做情暖驿站这样一项公益活动,便主动申请过来帮忙,现在自己有能力帮助别人了,希望把爱心传递下去。

知恩图报,熊志连践行了这一做人的美德,这样做的还有王俊臣。据了解,小伙儿王俊臣也是中石化健康快车的受益者,同样是在桂林,他的外婆接受了白内障手术,重新看到了光明,为了传递爱心,王俊臣的想法和熊志连一样,选择了做一名志愿者。

另外,还有很多昔日的“摩骑哥”成为了今日的志愿者。家在江西赣州的王富忠和妻子朱红霞都曾是情暖驿站关爱对象,从去年开始,王富忠和朱红霞提出到加油站当志愿者,利用回家前的时间,回馈社会,跟众多志愿者一同服务和他们一样骑摩托车回家过年的人。

 5000名志愿者接力回家路

据悉,2月1日起至2月7日,中国石化在广东继续为1万名“返乡摩骑”免费加油,并赠送太平意外保险和保暖衣物、食品等爱心物资。同时,携手广东邮政EMS为“返乡摩骑”免费寄送1万份行李,继续与粤运交通合作开通15台免费爱心大巴。

作为持续6年的一项公益活动,自然也少不了众多志愿者的付出。本次公益活动共有约5000名志愿者接力回家路。六年间,中国石化联合广东团省委累计组织超过30000多名志愿者,驻守加油站服务春运南北往来的返乡人员。

相较于社会人员报名参与的志愿者人数,中石化企业内部员工的志愿者更多。比如有佛山龙山加油站的“父子兵”陈树北和他儿子陈宇浩、有佛山佛西加气站的吴大良、加油站姐妹花苏翠欣和苏翠婷,还有担任多座加油站站长的李金兰等很多人。

其中,劳裕荣是佛山广伦加油站的站长,今年是他第6年参加情暖驿站志愿服务。每年,他的工作就是为出发前的返乡摩骑检查车况,更换摩托车机油。由于长期在加油站工作,劳裕荣已经成了一位修车老手,大车小车的疑难杂症,他都能快速找出并解决问题。6年来,他在情暖驿站中更换的机油超过5000多瓶,检修车辆超过30000辆,许多老乡对他印象深刻,大家都称呼他为“机油哥”。

作为公益活动,正有越来越多的爱心力量加入进来。正如中国石化宣传工作部副部长阎慧蓉所说:“我们欣喜地看到,越来越多的合作伙伴加入到我们的行列,共做公益,共献爱心。中国石化愿和各家合作伙伴共同服务老乡们平安回家、温暖回家、满爱回家,一起为美好生活加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