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乡村振兴,法律、医疗、科技一个不能少

-------滁州市知联会送法送医送科技进乡村

微信图片_20180208085629

瑞雪尚未消融,春寒依然料峭。2018年2月7日一早,滁州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组织知联会成员医疗专家、法律工作者和科技工作者一行数人冒着严寒,前往南谯区珠龙镇参加由南谯区组织“学习贯彻十九大,振兴美好新乡村”三下乡活动,送法送医送科技进乡村。  

活动现场虽然寒气逼人,但参与活动的群众热情高涨。滁州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一行数人早早到达现场开始忙活起来:参与义诊的来自滁州市第一、第二人民医院的三位专家认真为村民进行检查,分发知联会购买的价值近两千元的常用药品;苏滁律师事务所律师和法律援助中心的法律志愿者一边向来往人员分发法律资料和法援宣传张贴画,一边认真解答法律咨询;来自滁州市畜牧兽医局的专家向村民宣传畜禽养殖和动植物防疫技术,发放技术资料……

由滁州市知联会搭起的这方“便民桥”人气足平台旺,本次活动接受义诊人员逾百人,解答法律咨询十余件,分发法律书籍和资料、科技宣传资料数百份,深受群众欢迎。

滁州市知联会发挥人才荟萃优势,积极准备、认真参与本次活动,用实际行动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乡村振兴需要健康,乡村振兴需要科技,乡村振兴离不开学法守法用法。实现乡村振兴,健康、科技伴行,法律规则保障。

(作者:滁州市知联会副会长 李家顺)

责任编辑:郑安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