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安徽城镇综合承载力显著提升

近日,记者从安徽省住建厅获悉,五年来,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呈现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实现了新的跨越。全省常住人口城镇化率由2012年的46.5%提高到2016年的52%,年均增长约1.4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同期0.2个百分点。

城镇综合承载力显著提升

根据预计,至2017年底,全省城市人均道路面积22.47平方米、燃气普及率98.4%、供水普及率99.4%、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92.5%、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99.95%。一大批具有较大影响的重点工程项目开工建设,合肥地铁一号、二号线建成运营,开启安徽地铁时代。率先在全国实现县县建成污水处理厂,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实现全覆盖。全省城镇基础设施主要指标均居全国中等以上水平。

140多万户住房困难家庭享受安居

全省开工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190.56万套,基本建成141.44万套,惠及140多万户住房困难家庭,居全国前列。累计销售商品住房3.2亿平方米,310万个家庭通过市场解决居住问题。住房公积金新增开户213.6万户,累计归集公积金2472.5亿元,发放个人住房贷款1630亿元,有力支持了职工住房消费。累计实施农村危房改造75.6万户,在全国绩效考评中连年居于前列,为脱贫攻坚作出了积极贡献。

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实现全覆盖

池州、六安市荣获“中国人居环境奖”,11个项目荣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至2017年底,已有14个省辖市、15个县(市)进入国家园林城市(县城)行列,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达12处,万里绿道网基本建成。美丽乡村建设成效显著,实现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全覆盖,建成2539个省级美丽乡村中心村,12万多个自然村环境得到有效整治,163个村落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全省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达到78个。

全省建筑业特级企业增加至24家

建筑业累计实现总产值3.5万亿元、年均增长7.4%,累计实现增加值8600亿元、占全省同期GDP的7.3%。全省建筑业特级企业增加至24家、居全国第6位,一级建筑施工总承包企业达到389家。累计完成房地产开发、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和村镇建设投资3.2万亿元、占同期固定资产投资27%以上,对全省经济发展的贡献明显。

城管执法体制改革成效显著

“多规合一”扎实推进,城管执法体制改革进展位居全国前列,城乡建设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积极推行。“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行政审批“两集中、两到位”、“双随机、一公开”、“互联网+政务服务”、“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有效落实,行业管理和服务效能显著提升。城乡规划改革、住房租赁、城市设计、城市“双修”、海绵城市和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建筑市场监管、乡镇污水治理等多项工作列为全国试点。(记者 檀美玲)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