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2018年安徽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启动

“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 ”日前,2018年全省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在阜阳市启动。连日来,青年志愿者在全省各地火车站、汽车客运站、机场、码头和高速服务区等场所,开展引导咨询、秩序维护、行李搬运、重点帮扶、便民利民、应急救援等服务活动,方便旅客出行。

春运前夕,全省各级团组织通过“志愿中国”平台及“志愿汇”APP发布活动招募志愿者,目前已发布“暖冬行动”专项活动186个,拟招募“暖冬行动”青年志愿者7000名。

在阜阳火车站全省“暖冬行动”集中启动仪式现场,来自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的负责同志,团省委、省交通运输厅、省经信委、省公安厅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与青年志愿者一起为旅客提供志愿服务,向他们赠送“福”字,发放暖心餐、剪纸工艺纪念品和春联。在滁州市“暖冬行动”暨返乡青年就业服务启动仪式上,150名青年志愿者现场宣誓,承诺秉承志愿精神,竭诚服务群众。为保障志愿服务质量,合肥市对100多名青年志愿者代表进行了应急救护技能培训。

春运期间全国高速公路十大拥堵路段相关信息公布后,团省委在我省辖区内的高速公路拥堵路段服务区专门设立春运志愿服务站点,拥堵时段提供应急服务,非拥堵时段作为志愿服务阵地开展日常服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