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安徽省委巡视组:徽商集团深陷债务危机 贪腐敛财成风

人民网合肥2月10日电(姚庆林)深陷债务危机,一度“等靠要”思想严重,企业管理基本处于停摆状态,贪腐敛财成风,集团内正气不张、纪律松弛……据安徽纪检监察网显示,2月8日,安徽省委第一巡视组向徽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省徽商集团)党委反馈机动式巡视情况。从此次巡视反馈内容来看,相关措辞十分严厉。

人民网安徽频道记者发现,徽商集团此前已有多名领导干部被查。2017年11月13日,安徽纪检监察网发布通报称,徽商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许家贵和徽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皓,均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

此次巡视反馈中称,徽商集团党的领导弱化,核心作用缺失严重。原党委班子尤其是主要负责人极端不负责任,严重失职渎职,使徽商集团深陷债务危机。党委班子成员和一些高管事业心、责任心缺失。党委班子缺乏担当,一度“等靠要”思想严重,企业管理基本处于停摆状态;空口号,经营发展方向迷失。偏离主业,背离了徽商精神,忘记了初心。盲目进入不熟悉的行业,损失惨重。管理粗放无序,未对经营管理层形成有效监督,内控制度流于形式,国有资产管理混乱,企业运行处于严重失控状态。少数企业高管、中层干部工程项目等方面大搞利益输送。近些年来,与民企合作的项目大多被合作方操纵,留下不少烂摊子和大量债务,国有资产损失惨重,诉讼纠纷不断。

此外,巡视反馈中还指出,徽商集团党的意识淡漠,党的建设缺失严重。巡视反馈内容显示,徽商集团党委只讲业务,不讲政治,只要指标,不抓党建,党建基础工作薄弱、党员教育管理松散、工作保障不到位等状况十分严重,基层组织形同虚设;政治生态严重恶化,党委会、董事会、总经理办公会职责不清,运行不规范,民主决策流于形式;中心组学习不正常,民主生活会不严肃、剖析不到位,政治生活走过场;选人用人歪风盛行,凭关系用人、优亲厚友、用身边人等现象普遍存在,“裙带关系”“近亲繁殖”问题严重,干部职工人心涣散,人才流失严重。

同时,徽商集团还存在管党治党不严,宽松软表现严重等问题。巡视反馈中指出,徽商集团主体责任虚化,管党治党无部署、无措施、无督查,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一岗双责”长期落空,害怕触动利益格局暴露深层次问题,对违规经营、线索举报等诸多问题,不敢深查、不愿细究,问题日积月累,积重难返,严重侵蚀了党的公信力;监督责任缺位,力量不足、不敢担当,对重点环节、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的监督缺失;贪腐敛财成风,集团内正气不张、纪律松弛,一些高管、中层干部玩忽职守、以权谋私、贪污受贿,国有资产遭受严重侵蚀;“四风”问题突出,集团总部长期以领导机关自居,行政化色彩和衙门作风浓厚。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长期公款吃喝,坐高档车,领取年薪外收入。

巡视反馈显示,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据了解,根据安徽省委统一部署,2017年11月6日至12月29日,安徽省委第一巡视组对省徽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省徽商集团)党委开展了机动式巡视。

据徽商集团官网显示,徽商集团是由安徽省国资委监管的省属大型商贸流通企业。集团前身是安徽省物资局。1995年11月,成建制转为安徽省物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00年6月,经省政府批准,更名为安徽省徽商集团有限公司;2002年7月,与原省商务厅所属12家企业合并重组,成为一家既经营生产资料又经营生活资料的大型流通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