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凤阳县首例眼角膜捐献成功

传递光明,延续生命。2月8日,凤阳县首例眼角膜捐献成功,至少可以让2名以上失明者重见光明。

1

沈建捐献的眼角膜

凤阳首例眼角膜捐献者名叫沈建,武店镇人,今年27岁,2015年因一场车祸造成高位截瘫,在医院治疗期间,他的家庭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沈建深受感动,自愿成为一名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2018年2月7日,沈建病情突然加重,因抢救无效去世,家人遵从他生前遗愿,捐献了他的眼角膜,去点燃另一片光芒,照亮他人前程。

沈建父亲沈保堂表示,能帮助别人是沈建的心愿,全家人都非常支持沈建的决定,捐献眼角膜,为社会作出一点贡献,他为儿子感到骄傲和自豪。

凤阳县红十字会负责人许静说,对于凤阳首位眼角膜捐献者及其家属,县红十字会表示由衷的敬佩和感谢,逝世后捐献器官也是一种生命的延续,沈建用这种方式,传递了爱心,希望每一个人都能用毫无保留的爱照亮这个世界,让生命永留人间。

据了解,截至目前,凤阳县共有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20多人,已成功捐献遗体(器官)3人,其中2人为遗体捐献,沈建为眼角膜捐献 。(陈友田)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