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安徽春节268场旅游活动任你挑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这个春节怎么玩?活动多到游客可以任性挑。2 月9 日,省旅发委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春节假日旅游工作新闻发布会,对今年春节假日旅游产品供给和市场监管保障等情况做了重点介绍。据悉,今年春节期间全省将组织268 场各类旅游节庆活动。同时,省旅发委将会同多部门开展“利剑行动”,对旅游市场秩序进行专项整顿。

【玩乐】

268场活动任意挑选

省旅发委副主任王靖介绍,针对今年春节假日旅游市场呈现的出游方式更多样、休闲旅游更火热、消费选择更理性等新特点,全省各级旅游部门组织推出喜庆热烈、游客参与性强、“年味儿”十足的旅游节庆活动,可谓一顿丰富的春节旅游“大餐”。

据初步统计,春节期间全省各市计划举办各类旅游特色活动268 项,以庙会、灯会、戏曲、美食、年货、祈福等民俗文化为载体,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其中,合肥、亳州、淮北、阜阳、淮南、滁州、六安、马鞍山、铜陵、宣城、黄山等多市纷纷举办旅游年货展销活动,推广旅游商品和产品线路;蚌埠市在全市各县区巡回开展“欢欢喜喜过大年”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宿州、芜湖、池州、安庆等市根据自身旅游资源,开展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活动;阜阳、宣城等不少地区和企业针对春节假期市场推出力度较大的优惠或免票政策和一系列旅游惠民措施,并针对目标客源市场开通“旅游直通车”等旅游便民服务。(268 项详细旅游活动内容可查阅安徽网www.ahwang.cn

【保障】

专项整治打击“四黑”

春节出游万一遇到“黑导”,或被强迫购物,游客该如何维权呢?

记者了解到,为保障春节假日旅游市场的平稳运行,2 月8日,省旅发委召开了全省春节假日旅游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春节期间的旅游安全、文明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游客投诉受理等工作进行了专题布置,并在节前开展了旅游市场综合大检查。

值得一提的是,省旅发委还联合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工商局共同组织开展了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利剑行动”。据了解,“利剑行动”是国家旅游局继“不合理低价游”专项整治“春季行动”“暑期整顿”和“秋冬会战”后,开展的又一次全国统一整治旅游市场秩序的专项行动,将分阶段开展。其中,2 月1 日至3 月15 日是第一阶段,剑指“黑导”“黑社”“黑车”“黑店”的“四黑”问题,重点规范导游执业行为,严厉打击强迫消费等各种严重侵害游客合法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

省旅发委监督管理处处长杨龙介绍,本次全省各市都发布了“利剑行动”案件线索的举报受理电话,游客出行途中遇到权益受侵害的情况,都可以拨打属地电话解决。“一定要保留好旅游合同,这是最重要的证据。”杨龙说,目前规范使用的是2012 年版旅游合同,内容详尽,有利于游客权益保护。

姚雯雯 余心彤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陈丽卿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