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中国农业新闻网】天长:“农超对接”直供蔬菜

QQ图片20180211090428

 

安徽省天长市:“农超对接”直供蔬菜

本网讯 “这些莴笋要码放得再整齐些,会装得更多”“请再过来两个人,赶紧把筐子装到货车上去,再过会儿雪大路就更不好走了”……

暴风雪袭击皖东,气温骤降。2月1日,在安徽省天长市仁和集镇芦龙社区绿宝蔬菜合作社的蔬菜大棚里,很多人在忙着采摘新鲜蔬菜。原来,该合作社发挥近郊“菜园子”独特优势,及时组织菜农采摘青椒、西红柿、茄子等蔬菜,直接送往市区的苏果、华联、天正等超市,保障大雪天各大超市有菜卖。

在蔬菜种植大户、绿宝蔬菜种植合作社理事长李明文的大棚菜园里,数10个工人正在抢摘蔬菜。有的忙除烂叶,有的在砍根部泥土,有的往返搬运,一框框鲜鲜嫩嫩的莴笋、白菜、西红柿……被装到大卡车上。

“下雪了,怕市里蔬菜供应脱档,咱急忙组织工人采摘,送到超市去。”李明文介绍说,他的大棚种了莴苣、西红柿、茄子、青椒、吊瓜等10多种蔬菜,共有600多亩,最近3天已运送3500多公斤蔬菜到市区各大超市。

(郭树龙 王冬梅)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