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张祥安: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张祥安在市纪委六届三次全会上强调

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许继伟王图强汪建中出席会议

1

中国共产党滁州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滁举行。      记者卢志永摄

滁州网讯(记者蒋瑞蕊)2月9日,市纪委六届三次全会在滁召开。市委书记张祥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冲刺总量全省第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提供坚强保证。

市领导许继伟、王图强、汪建中、阎中洋、朱诚、李树、马军、潘晓、金力、赵鲲,以及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玉平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张祥安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深入分析了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在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上,省委书记李锦斌对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全会精神、抓好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六个坚定不移”的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面结合地“学深”、深刻理解地“悟透”、不折不扣地“践行”,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张祥安指出,2017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把从严治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政治责任压得越来越实,监督管理体系越来越严,正风反腐力度越来越大,政治生态环境越来越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的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必须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一刻不停歇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张祥安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党内政治生态根本好转,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冲刺总量全省第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提供坚强保证。

张祥安强调,具体工作中,要突出抓好六件大事要事。一要旗帜鲜明地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切实做到“四个坚决、四个自觉”。二要锲而不舍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狠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遏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抵制特权思想、特权意识。三要更加突出地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加强警示教育,用好“四种形态”。四要态度坚决地推进反腐败斗争,做到一如既往、一以贯之、一抓到底、一个不放。五要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深化政治巡察,创新方式方法,强化结果运用。六要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市、县两级监委已经成立并开展工作,要积极探索形成高效顺畅的监察工作运行机制,努力创造滁州经验;积极构建巡视巡察监督、派驻监督、监察监督相协同、相制约、相贯通的运行机制。

张祥安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排除错误思想干扰,旗帜鲜明地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工作。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长期坚持下去。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职责定位,加强监督检查,持续深化“三转”,不断开创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纪检监察干部要做遵纪守法、本领高强、廉洁自律的模范,始终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李玉平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张祥安书记的讲话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有力的举措,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提供坚强保证。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