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强化责任担当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张祥安在市纪委六届三次全会述责述廉专题会议上强调

强化责任担当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滁州网讯(记者蒋瑞蕊)2月9日上午,市纪委六届三次全会第一次大会专题听取部分县(市、区)党委和市直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述责述廉。市委书记张祥安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市领导许继伟、王图强、汪建中、阎中洋、朱诚、李玉平、李树、马军、潘晓、金力、赵鲲,以及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张祥安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到落实主体责任是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的实际行动,是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举措,是对党负责、对本地区本单位政治生态负责、对干部健康成长负责的必然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上来,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六个坚持”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各方面,贯穿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全过程,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

张祥安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在政治建设上从严从实,在作风建设上长抓常管,在干部队伍建设上选优用好,在基层组织建设上强基固本,在惩治腐败上利剑高悬,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张祥安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强化管党治党意识,主动担责、认真履责、扎实尽责,逐级压实班子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要建立明责机制,狠抓制度执行,强化督查考核,严肃追责问责,始终拧紧管党治党的责任螺丝,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李玉平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尤其是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坚守责任担当,着力解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对管党治党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加大问责力度,促使领导干部逐级压实责任,真正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来安县委书记杨甫祥,定远县委书记万瑞健,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孙永进,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燕永分别作述责述廉报告,并接受民主测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