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央广网】天长:农民演“春晚” 弘扬乡村文明新风

火狐截图_2018-02-12T00-35-28.717Z

央广网天长2月11日消息 “新时代,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这句句都说到我们农民的心坎上了!”正在观看文艺节目《中央一号文件放光芒》的天长市汊涧镇长山村71岁的杨学宏老人激动地说。2月9日下午,一台被誉为“农民春晚”在天长市汊涧镇长山村农民文化乐园火热上演,由本村农民群众自导、自编、自演,农民演给农民看。虽然没有华丽的舞台,也没有明星助阵,但整个礼堂里却是座无虚席人气爆棚。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一号文件,展现新时代新农村的新变化,进一步丰富本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村民的凝聚力和认同感,长山村富裕起来的农民,顺应新时代农村发展的新要求,自发“搭舞台”组建“戏班子”,在家门口举办了一场农民自己的“春晚”。变过去的“我演你看”为“大家演、大家看、大家评”。长山村农民文化乐园管委会主任、村党总支书记杨成环说:“开门办春晚的消息公布后,群众的热情很高、报名的节目有近40个。”

“为了调动广大村民广泛参与的积极性,我们只定节目的主题、不限定节目形式和内容,经过遴选,最终选定了《学习十九大,心中乐开了花》、《十唱党的十九大》、《我们的村庄变了样》、《如今咱村喜事多》等19个节目参加此次春节联欢会的演出。”负责节目辅导和把关的汊涧镇“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志愿服务队队长夏兰红说。

在现场观看节目的当地“80后”先兆梅兴奋地说:“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春晚,现如今我们村也有了自己的春晚,而且台上台下的都是咱当地人,演的都是咱身边的事。我们真是太喜欢这种演出了,亲切、热烈、过瘾。”

有着44年党龄的赵国财老人看完节目后高兴地说,通过观看今天的文艺宣传,我打心里喜欢这种用咱农民话“面对面传播党的声音、 零距离宣传党的政策”的咱庄户人的“春晚”。我感觉到党的十九大和中央一号文件真是说出了我们农民的心里话,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咱农业、农村、农民更有奔头了。这样的农民春晚,提振精气神,“唱”出乡村文明新风,以后要多多举办。(汪昌化 蔚成兵 刘兴民)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