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引导返乡流动党员投身乡村振兴

滁州网讯(储祖轩 记者李 慧)乡村振兴人才先行,我市积极利用春节返乡这一有利时机,主动打好“返乡流动党员”这张牌,为乡村振兴汇聚强大合力。

对话交流明需求。组织“流动党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以“三看三送三提”为主题,对全市所有流动党组织实行全覆盖集中走访,与流动党员及党组织负责人座谈。结合春节等节日,安排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与每名返乡流动党员开展一次谈心谈话,摸清思想状况。

服务发展献良策。通过电话、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开展流动党员“为家乡提供一条信息、扶助一户困难户”“建言献策恳谈”等载体活动,增强流动党员组织观念。通过召开返乡党员创业成功人士座谈会,让外出流动党员畅谈经商创业的体会,介绍外地企业的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

激励引导留人才。大力实施“双培双带”先锋工程,对组织协调能力相对较强,能带领群众致富的流动党员因势利导,积极培养,推荐回村任职。推荐流动党员返乡参加“农村淘掌柜”培训,邀请电商讲师等开展定单式电商技能培训。

政策扶持助创业。出台相关文件、政策,动员和鼓励优秀流动党员回乡创业,优先享受在土地使用、资金扶持等方面的政策待遇。在流动党员中开展“为党员形象添光彩,为家乡繁荣作贡献”活动,引导流动党员广泛宣传本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和投资环境,积极引进外地客商投资办厂。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