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15日前后淮河以南部分地区有雨 气象部门:假期天气变化较大

新安晚报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最近,我省天气晴好,气温在缓慢回升中。这对当前春运比较有利。气象部门预报,14 日前都是这种晴到多云天气为主,不过15 日(除夕)前后,淮河以南部分地区有一次降水过程。气象部门提醒,过年期间,天气多变,气温也会起起伏伏。

昨天,全省晴天有时多云,当日最低气温:淮河以北大部分地区-5℃ ~-2℃,江南部分地区-1℃~0℃,其他地区-4℃~-1℃。最低气温出现在濉溪(-6.7℃),合肥最低气温为-3℃。不过,由于当天全省大部分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回升很快。

据观测资料显示,昨日我省大部分市县最高气温在9℃~11℃,其中最高的在石台(12.5℃),合肥最高气温也达到10.6℃。在我省一些地方迎春花已经悄然开放,路边不少树木开始发芽露出了嫩叶。小“晴”歌一路高唱,这种天气不仅有利春运,对市民节前清洗打扫也是利好。

气象部门预计,14 日前全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会逐步回升。15 日(除夕)前后受冷空气影响,我省将有一次降雨过程,淮河以南部分地区有小雨,同时全省气温将下降3℃~5℃,平均风力增大至3~4 级,阵风7 级。17 日(年初二)夜里开始,全省还将有一次降水过程。

气象部门提醒,过年期间天气比较多变,气温也会起起伏伏。请大家关注天气,注意保暖。

张小雅 新安晚报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赵明玉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