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国家卫计委:全国流感疫情已回落

中新社北京2月12日电 (记者 董子畅)针对中国流感目前现状,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务院医改办主任王贺胜12日在北京表示,目前,全国流感疫情已经回落。

当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召开发布会,王贺胜在答记者问时作出上述表示。

他说,中国流感监测网络数据显示,2018年1月以来,在流感样病例监测方面,北方省份疫情继2018年第一周出现下行拐点后持续下降,南方省份疫情也于2018年第三周出现下行拐点并呈下降趋势。在流感样病例暴发疫情方面,全国各省疫情都已经降到了较低水平。

王贺胜表示,国家卫生计生委对节日期间医疗安全管理进一步提出了要求,要求各医疗机构都安排好值班职守的医务人员,确保门急诊能够正常接诊,全国的急救中心也都安排好了24小时值班出诊的人员和救护车,为医疗救治提供保障。(完)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