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现新旧体制平稳转换

央广网北京2月13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昨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计生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全国所有公立医院全面推开了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已实现新旧体制的平稳转换。

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是整个医改中最难啃的硬骨头。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务院医改办主任王贺胜表示,全国公立医院总体运行平稳。医疗资源供给不断增加。2016年,每千人口拥有医生数和床位数分别为2.3人和5.4张,分别比2010年增长了27.8%和50%。更多有需求的患者可以及时就医住院,同时群众看病负担效减轻。

王贺胜:医疗费用不合理过快增长的势头得到了有效遏制。居民个人卫生支出占卫生总费用的比重下降到了28.8%,比新一轮医改前下降了12个百分点。

国家卫生计生委表示,着力提升药品供应保障能力,改革药品审批审批制度,鼓励儿童药品研发。国务院医改办专职副主任、国家卫生计生委体制改革司司长梁万年表示,将会继续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尤其在生产研发和使用方面加大力度,保证儿童用药的供给。

梁万年:对短缺情况进行及时的监测预警,一旦预警以后,针对它的分布范围和短缺程度在国家级层面和省级层面建立了两套应对机制,从生产到供应、到流通,有一系列措施都作了安排,现在总的来看,儿童用药的情况正在逐渐的改善,但是还在路上。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