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综合排名全省第一

安徽长安网讯 目前,滁州市的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已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各项工作指标不断攀升,报告患病率已达4.78‰,在册患者管理率达97.95%,在管患者服药率达83.03%,在全省卫计综合考核中,滁州市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取得全省综合排名第一的好成绩。

高位推进,建立健全体制机制

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是“平安滁州”“健康滁州”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长期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各项工作,2016年专门研究出台了《滁州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医疗救助和管理工作暂行办法》,为工作的推进明确了目标、落实了责任、健全了机制。

四位一体,构筑部门联动格局

今年以来,各地均进一步加大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医疗救治经费投入,卫计、公安、民政、残联加强了信息互联互通,健全了从市到县(市、区)到乡镇(村)的精神障碍患者防治网络。

加大宣传培训,逐级指导有成效

滁州市先后组织对各级精神障碍患者防治工作的相关医务、公安、社区人员进行了多次培训,并开展了多轮精神障碍患者筛查。仅去年,就先后对各县(市、区)精神卫生工作督导共35次。全市共开展随访技术指导589人次。加强与电视台、报社等媒介合作,开设专版、专栏,定期普及健康知识,利用“世界精神卫生日”等开展义诊活动,2017年,共完成患者家属精神卫生防治知识健康教育9568人次。

夯实基础建设,医疗质量稳步提升

开设心理、物质依赖、睡眠障碍、戒烟门诊,设立临床心理科病区,购置了国内外先进设备。同时,始终把医疗服务质量和医疗安全摆在医院管理的核心位置,突出“查、改、促”,医疗服务质量有了新改善。(蒋宽 郭勇)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