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政府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许继伟在2017年度市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上强调

发挥“头雁效应” 持续改进作风

以担当负责只争朝夕的精神干好工作

滁州网讯(记者蒋瑞蕊)2月11日下午,市政府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初心和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找问题,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领导阎中洋、金力、赵鲲、李宝君、许光友、姚志,市政府秘书长焦义朝等参加会议。副市长陆峰列席会议。

会上,书面通报了2016年度市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2017年“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许继伟代表市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明确了五个方面整改措施。随后,党组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党组成员之间开展认真而坦诚的批评,过了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

许继伟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是本届政府召开的首次民主生活会。会上,大家联系实际谈认识体会,敞开思想交流交心,敢于批评和自我批评,表现出了识大体、顾大局的担当意识,敢于揭短亮丑的政治勇气和诚恳帮助同志、维护班子团结的思想自觉,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许继伟强调,一要抓好整改落实。针对存在的问题要建立整改台账,制定责任书、路线图和时间表,切实把每一个问题整改到位、落实到位,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二要发挥“头雁效应”。在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强化责任担当、改进工作作风上带好头,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不断促进“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三要建立长效机制。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加坚定自觉地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做到思想不放松、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同时要对照查摆出的问题,聚焦群众关注的难点、焦点、热点,深入查找制度上的漏洞,实现作风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四要争创更好业绩。对照市委六届五次全会和年初市“两会”确定的重点工作,统筹安排,真抓实干,确保实现既定目标任务,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展示新作为。

许继伟还对岁末年初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节前还有几天时间,要对各项工作进行梳理,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规定动作。各部门各单位节后要迅速调整状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一刻也不耽误地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努力形成紧张快干、马不停蹄、提速争先的浓厚氛围,确保实现各项工作高起步、开门红。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