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警方提醒:春节人多热闹 谨记安全第一

文明燃放烟花爆竹,照顾好老人和小孩,提防踩踏意外……滁州警方提醒

春节人多热闹 谨记安全第一

滁州网讯 春节期间,大街小巷处处张灯结彩,洋溢着喜庆热闹的氛围。尤其繁华的公共场所,人流量必将激增。“喜欢热闹,但要注意人身安全”,滁州经开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大队长嵇磊提醒广大市民,“文明安全燃放烟花爆竹,照顾好老人和小孩,人群中提防踩踏意外”。

警方提醒,不要在窨井盖附近燃放烟花爆竹,也不要将点燃的烟花爆竹扔进下水道,更不能醉酒后燃放。未成年人燃放烟花爆竹应当由监护人看护。点燃烟花爆竹后,应迅速移至安全位置。发生未燃、未响等异常情况时,不要马上靠近烟花爆竹。外出时关闭门窗,防止烟花爆竹飞进屋内引起火灾。

每年琅琊山庙会等大型群众性活动期间,都会发生孩童走失的意外情况。民警提醒,老人行动不便,记忆力减退,外出时最好有人陪同,也可给老人随身佩戴“身份信息牌”,写上名字、电话和住址。此外,市民外出带孩子到人流密集场所时,切记注意妥善看管,别让小孩脱离视线,以防走散或发生意外。家长应教育孩子,如果遇到困难,可以向警察求助。

过年几天处处人多热闹,最让公安部门担心的是发生踩踏意外。民警提醒,大家在人多的时候不拥挤、不起哄、不制造紧张或恐慌气氛;尽量避免到拥挤的人群中,发觉拥挤的人群涌来时应避到一旁,不要慌乱奔跑以免摔倒;若不幸被人群挤倒,要设法靠近墙角,身体蜷成球状,双手在颈后紧扣以保护身体最脆弱的部位;发现有人突然摔倒,要马上停下脚步,同时大声呼救,告知后面的人不要向前靠近。

(记者 包增光)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