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坚持高质量发展,当好转型发展的先行者

一当好“五个先行者”系列谈之二

“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当好转型发展的先行者。”这是省委书记李锦斌今年省“两会”期间参加滁州代表团审议报告时赋予滁州的第二个重任。市委书记张祥安日前在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上指出,当好转型发展的先行者,关键要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要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的原则,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四提升”,聚力“四增强”,做美“四层级”,推动做大总量与优化结构相统一、创新驱动与产业发展相融合、城市发展与乡村振兴相协调。

经济进入新常态,转型发展是根本要求。目前,我市经济新常态特征更加明显,经济增长新旧动能持续转换,一系列结构性改革政策正在发挥作用。如果不抓紧转型,固守过去粗放型的方式,就会走入死胡同。我们要充分利用滁州区位优势,积极主动地融入“大江北”、南京都市圈;要大力弘扬“大包干”精神,在转型发展中打头阵、当先锋。唯有这样,才能更快更好的转型升级,才能有更快更好的方式调结构,才能更快更好地培育新动力。滁州已进入快跑道,坚定信心大干、迈开步子快干、甩开膀子加油干,在转型发展的道路上一定会跑出“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广阔天地。

紧紧抓住重点产业领域这一关键环节,实现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这是一项艰巨而又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到经济社会方方面面、各个领城、各个关键环节。要紧密结合滁州实际,紧紧抓住优化产业结构、科技创新、新型城镇化、脱贫攻坚、改善民生等事关滁州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点产业和关键领域,把握重点工作之间关联互动的结合点,运用科学合理的方法,顺应经济发展规律,下气力培育经济发展新动力,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经济内在动力,努力使“稳中有进”成为滁州经济巨轮新姿态。

强化科技创新这一强力引擎,实现质量更优、效率更高的发展。滁州的发展转型正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正在经受着调整的阵痛。未来的时间里能不能冲出转型关口,实现发展的“凤凰涅槃”?能不能在新一轮竞争中占据先机、赢得优势?根本上取决于发展动力转换的速度,取决于创新这个驱动发展新引擎。我们要切实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培肓引进更多更好实用人才,尤其是高层次创新人才、产业紧缺人才。要从技术创新、产品创新、行业产业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企业组织创新等方面入手,着力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让创新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动力。

责任编辑:郑安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