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全椒:乡村春晚,让这个春节“不一样”

从2月2日至2月12日,8场原汁原味的“文化迎春 艺术为民”乡村春晚在全椒县的八波、华林、黄栗树等8个行政村陆续登场,吸引了约二千人观看演出。一个个村民熟悉的面孔、一个个耳熟能详的段子,让农民文化乐园李充满了欢声笑语,充满了过年的“味道”。村民们纷纷说到:真的没想到,我们自己村也办起了春晚,真的是热闹啊!开心啊!

“乡村春晚”虽然没有奢华的舞台,没有绚丽的灯光,没有明星大腕,没有鲜艳的服装,甚至有的节目还土得掉渣,但这些节目接地气,讲的是身边的故事,唱的是百姓自己的心情,表达的是自己的对美好生活的愿望,有的还是自己改编创作的节目,这些都让村民们更开心,更加感受到了新时代新农村的新气象。那些熟悉的兰花灯、敲锣打鼓声、熟悉的方言段子、熟悉的庐剧,更加让村民感受到过年的气息,给他们带来别样的喜庆,使村民们体会到了浓浓的年味,深切的感受到了,在我县群众文化日益发展的形势下,这个春节与往年“不一样”。

2018年新春之际,为了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更加浓厚的春节气氛,全椒县首次在农民文化乐园的村办起了乡村春晚,让每个农民文化乐园都充满了“年味”。乡村春晚以村民为主体,请群众当主角,自编、自导、自演,引导人民群众过一个健康、文明、科学、和谐的新春佳节。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