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春节前三天接待游客1664.33万人次 收入105.31亿

人民网安徽频道讯 据安徽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官网报道,2月17日,大年初二,我省天气以多云转晴为主。春节假日前三天全省累计共接待游客1664.3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05.31亿元。前三天游客出行呈现出探亲访友、城市休闲游、自驾游为主,迎新春民俗活动年味足、特色表演等活动供需两旺,春节旅游市场呈现“四旺”态势。

据统计,春节前三天,黄山风景区累计接待游客3.39 万人次,门票收入473.29 万元;九华山风景区接待游客12.42 万人次,门票收入1068.76 万元;芜湖方特接待游客2.34 万人次,门票收入373.65 万元;天柱山风景区接待游客9.97 万人次,门票收入174.70 万元;西递景区接待游客0.78 万人次,门票收入46.20 万元;宏村景区接待游客1.65 万人次,门票收入106.77 万元;八里河风景区接待游客6.24 万人次,门票收入149.77 万元;古徽州文化旅游区接待游客2.71 万人次,门票收入54.03 万元;龙川景区接待游客1.69 万人次,门票收入66.80 万元;三河古镇景区接待游客10.40 万人次,门票收入10.60 万元;万佛湖景区接待游客3.44万人次,门票收入159.37万元。

一、市场需求旺

休闲旅游需求持续升级,旅游市场供给增加、品质提升。春节前三天,游客出行以探亲访友为主,旅游过年也成为春节旅游市场一大亮点,旅游与探亲访友叠加,春节旅游市场火热异常。

家庭休闲游,尤其是亲子游春节旅游市场活跃度较高,同时中短途自驾游、自助游持续火爆,城市周边休闲游备受青睐。

春节期间,旅游市场供需两旺,旅游管理部门联合交通、公安等部门,保障旅游市场秩序良好。主题乐园、博物馆、商业街区、文化场馆以及自然景观景区人气爆棚,接待情况持续良好。

二、惠民活动旺

春节期间,全省各地市为迎接新年到来,开展了各类旅游特色活动268项,其中包括推出力度较高的门票优惠活动和文化惠民活动。

滁州市开展“春节假期去哪里?滁州‘太守’欢迎您”大型旅游惠民活动,除夕至正月初六,外地返乡、走亲访友及来滁休闲的游客均可享受市民待遇,琅琊山、皇甫山、明光八岭湖景区等十多个景区景点均有免费活动,景区接待量在活动期间呈快速增长态势。宿州灵璧县钟馗文化园开园大酬宾:满5人购票可免票1张,满12人购票可免票3张;并加强与周边景区之间相互合作,共享市场优惠,在春节期间,入园人数爆棚。

同时各地市还开展了多项旅游惠民活动,如淮北“贯彻十九大·优秀文化进万家”春节惠民文艺展演,以十九大精神作为发展的动力,共享发展成果,营造欢乐、祥和节日氛围,丰富春节群众文化生活。形式多样的旅游惠民活动,丰富了旅游市场需求。

三、高铁出行旺

如今动车组列车开行“公交化”,最短4分钟开出一列动车,高铁让旅客“说走就走”成为新潮流,通过了解,旅客选择网络购票占比超过97%,便捷的购票形式和优质的购票服务为广大旅客的出行提供品质保障。

春节期间,上海铁路局集团公司优化调整了淮北、蚌埠、合肥等地51处客票代售点布局,更好地方便旅客就近购票、取票。合肥南站充分利用高铁重联、加开临客、席位复用等方式,解决广大旅客车票难购的问题。长三角区域的铁路首次实现了互联网、车站售票窗口和自助售票机“扫码支付”全覆盖,同时在列车上推出补票微信“扫码支付”功能。合肥客运站在内的多家站点提供“绿色通道”服务,让旅客不出站即可实现中转换乘。

四、“旅游+”旺

在春节期间,借助旅游资源的丰富供给和旺盛的市场需求,加上居民消费水平的进一步提升,旅游市场呈现“旺”的发展态势。

(一)旅游+传统文化旺

春节期间,全省及各地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传统年俗文化活动,来回涌动的人流,浓浓的年味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增添了节日气息和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

年俗文化表演、庙会、灯会纷纷上演。黄山徽州区推出“盛世灯彩 璀璨徽州”迎春灯会系列活动,本次灯会活动以彩灯与逛庙会相结合,增加美食有约、民俗文化、民间艺术歌舞表演,活动吸引了来自江苏、浙江、上海、福建、江西以及合肥、芜湖、安庆、马鞍山等地1.6万名游客观看与参与互动;蚌埠禾泉农庄开展的禾泉农创小镇庙会,吸引了5500余名游客参与;宣城梅渚镇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跳五猖春节期间展演,以及定埠小马灯巡演,春节前三天吸引游客4.4万人次,烘托春节节日氛围,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二)旅游+艺术展览旺

春节期间,全省及各地市各大文化场馆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展览,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呈现了浓厚的文化气息,营造和谐文明的氛围,实现作品价值。

池州青阳文化馆开展迎新春书画展、黄山黟县美术馆开展“讴歌新时代·宣传十九大”王建中油画展、合肥蜀山区文化馆开展2018年“蜀山春韵”迎新春书画展,亳州谯城区“学习十九大建设美丽乡村”第二届农民书画展,各类书画展形成了浓厚的艺术文化氛围和良好的育人环境,使得各大场馆摩肩接踵,人山人海。红色历史文化场景灯光展、著名战斗仿真场景灯光展、各个历史时期宣传画回顾教育展、红色历史宣传画展览、青少年科普教育展,吸引了6000余名游客感受红色旅游与历史文化的魅力。

(三)旅游+亲子元素旺

据调查显示,春节假日期间我省接待的游客中家庭亲子游较为突出,各地开展了寓教于乐的亲子活动。亳州花戏楼的卡通玩偶迎新年,可爱的玩偶会集体随音乐舞动,累计接待4000多名游客。合肥森林公园玩偶年味大巡游,“福禄寿”人偶、儿童乐园卡通人物玩偶乘花车巡游,深受家长和小朋友的欢迎,游客纷纷表示意犹未尽,在活动期间累计接待游客5200余名。

截止2018年2月17日下午18时,全省旅游市场运行平稳,安全有序,无旅游安全事故发生和重大旅游投诉发生。

原标题:安徽春节前三天接待游客1664.33万人次 收入105.31亿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