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春晚小品《回家》引热议 演员方芳:我是安徽全椒人

安徽日报讯 狗年春晚,小品《回家》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演员方芳一句“从小的时候,父亲就告诉我:你永远不能忘记,你是安徽省全椒县人!”瞬间刷爆了全椒人的朋友圈,全椒县也瞬间登上微博实时热搜前列。

小品讲述了一个台湾三口之家回大陆探亲的故事,而这个故事的原型就是方芳本人的真实经历。曾获金钟奖最佳女演员的台湾知名艺人方芳在接受央视采访时,道出小品背后的故事:她的父亲母亲都是安徽省全椒县人,她之所以想到了“回家”这样一个节目立意,是因为看到自己的父亲生前一直是那么想回家,她希望通过这个作品,达成父辈们终其一生未能完成的心愿。

方芳的老家在全椒县原谭墩乡,现为全椒县十字镇华林村,她的表哥魏国华一家人还生活在全椒县。魏国华回忆道:“方芳的父亲是我的姑父。生活在台湾,思乡一直是老人家的心病,好不容易终于有机会回来,可老人家却没等到那一天……老人家去世前,表妹方芳赶到医院,在他耳朵边喊:‘爸,你不能走啊,奶奶在等你,你可以回家了,我带你回安徽啊! ’”

“表妹方芳很孝顺,父亲去世后,她几次带着母亲回家乡。作为一名演员,平时要到各个地方拍戏,但是再忙也会打电话回来问候。她的这份亲情、家乡情,让我们十分感动,就像她所说的,安徽省全椒县,是我们共同的根! ”魏国华说。

本报通讯员 禹强云本报记者 罗 宝

原标题:“我是安徽全椒人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