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萧县一男童过新年走亲戚时手指竟被铁环套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讯 2月17日下午2点钟左右,宿州市萧县一名9岁男童在和父母过新年走亲戚时,因一时贪玩,将一枚钢环套在了右手小拇指上无法取出,家人使用了各种办法也没有将其取下,最终听从医生的建议,向消防大队求助。

男童在其亲属的陪伴下来到消防大队,消防官兵立即上前将男童迎入营区,对其被卡情况作进一步观察。消防官兵发现男童右手小拇指根部,被一枚内圈直径较小且外层包裹着薄铁皮的六边形螺母死死卡住,手指表面皮肤已经发生肿胀出血。了解情况后,消防官兵立即使用微型破拆器对其进行施救。消防官兵首先对外层铁皮进行环形切割,将内圈螺母取出,以增大救援空间,便于对外圈铁皮进行破拆。几分钟后,被铁皮包裹着的内圈螺母被首先取下。随后,消防官兵将护指板放入手指与铁圈之间,防止施救过程男童手指受到二次伤害。随即,消防官兵再次利用微型破拆器将铁圈进行切割,很快铁圈被打开了一个缺口。最后,消防官兵分别使用两把钳子夹住铁环缺口处,并向外进行剥离,最终将铁环成功取下。由于救助及时,该名男童的手指仅轻微擦伤,并无大碍。

消防官兵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儿童天性好奇爱玩,家长应随时留意儿童的动向,以免发生意外。若遇到类似事故,可先使用洗洁精或食用油润滑后尝试取下,切不可生拉硬拽。如若不行应立即拨打报警电话请消防官兵进行救助。

杨亚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许佳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