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定远四世同堂享团圆

2月15日,定远县岱山村村民张保礼起了个大早,患有哮喘的他往常不会这么早起床。

“年三十嘛,得早准备。”老人刚吃完二女儿张志新端来的一大碗水饺,便开始前后转悠。

“我爸都87岁了,其实也帮不了什么忙,可就是闲不住。”张志新几年前搬到了滁州市区,为了准备年夜饭,提前一天回来了。

“两个儿子四个女儿,每年的今天都要拖家带口回来呢!一大家子27口人。我家年夜饭一桌可坐不下,得分两拨吃。 ”谈起自个儿的大家庭,老张脸上挂着笑,“能不高兴吗?去年小女儿家又给我添了个重外孙,今年过年就是四代同堂了。 ”

下午2时许,儿孙们陆续到家。女儿和儿媳妇们在厨房里忙作一团,择菜、切菜、炒菜、添火。二女婿和小儿子屋里屋外转悠着,看看有没有要修缮的地方。

贴上喜庆的红对联,伴随着炮仗声响,这年夜饭算是开席了。一张四方桌上,十七八个菜错落有致地摆着,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欢笑满堂。外孙薛超说:“我们家吃年夜饭有个特色,我们孙子辈的先吃,长辈们后吃。我们这辈都不爱喝酒,吃得快。大人们一年难得聚一回,要好好聊聊这一年的变化和收获,吃得要慢些。 ”

老大张志胜高兴地提起快要研究生毕业的儿子张涛已经在南京找到工作,“今年争取给儿子在南京买一套小房。”小儿子张志忠在滁州市跑运输,去年刚换了新货车,“今年努努力,一定要把车贷还清了。 ”

家家有喜,家家新。一家人一边聊天一边吃饭……(彭园园)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