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省2018年春节假日第六日旅游市场信息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月20日,大年初五,我省以雨水天气为主,但难挡游客出游的热情。全省共接待游客324.1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9.46亿元。游客出行以城市周边游、自驾游为主,乡村采摘节、迎财神、新春祈福等活动热闹非凡。

据统计,黄山风景区接待游客1.73万人次,门票收入233.98万元,同比分别下降47.48%和49.89%;九华山风景区接待游客9.09万人次,门票收入799.05万元,同比分别下降6.37%和8.81%;天柱山风景区接待游客0.55万人次,门票收入51.2万元,同比分别下降8%和10%;西递景区接待游客0.87万人次,门票收入54.40万元,同比分别下降19.55%和19.93%;宏村景区接待游客1.99万人次,门票收入120.34万元,同比分别下降14.30%和15.61%;天堂寨景区接待游客1.08万人次,门票收入33.35万元,同比分别下降34.94%和42.86%;八里河风景区接待游客1.71万人次,门票收入38.58万元,同比分别下降14.93%和4.01%;古徽州文化旅游区接待游客1.86万人次,门票收入49.94万元,同比分别下降6.00%和增长2.04%;龙川景区接待游客0.59万人次,门票收入28.1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1.34%和9.3%;三河古镇景区接待游客3.70万人次,门票收入3.20万元,同比分别下降3.07%和1.8%;万佛湖景区接待游客0.66万人次,门票收入29.77万元,同比分别增长4.76%和5.01%。各地假日旅游市场呈现出以下特点:

  1.生态采摘成新宠

春节期间,采摘活动成为节日市场新宠,主题采摘活动丰富多彩,亲子互动感增强,推进采摘游发展,促进采摘特色产业带建设,助推乡村游大发展。

蚌埠市海上明珠生态园、蓝莓庄园、以及三县采摘点开启了草莓采摘节,远离都市的喧嚣和浮华,在欢声笑语中找到快乐童年,采摘的市民和游客一拨又一拨,春节期间接待游客达4.5万人次;阜阳有机良庄休闲度假村在上年11月荣获国家3A级景区称号,春节期间开展有机良庄新年采摘活动,活动吸引了2.5万名慕名而来的游客,游客纷纷对良庄的绿色健康、有机生态点赞。

  2.喜迎财神闹得欢

民间传说正月初五是财神的生日,接财神是古老而传统的节日习俗,全省各地市纷纷开展喜迎财神的活动,祈求新的一年财运滚滚,红红火火。

亳州南京巷钱庄开展财神到活动,身着传统服装的腰鼓队迎面而来,“壮汉”抬着“财神”一边吹拉弹唱,热闹异常,吸引了5000多名市民及各地游客欢欢喜喜迎财神;池州九华山闵公殿迎财神活动,大量游人香客蜂涌而至,迎财神热情不减,接待游客约1.1万人次,景区加大现场调度、秩序维护等来保障现场秩序稳定。

  3.祈福纳祥迎新春

新春祈福是一种传统习俗和民间宗教文化活动,具有浓厚的民俗风情和乡土气息,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参与新年祈福大法会。

池州九华山风景区开展了一系列的新春祈福活动,“新年祈福”、“撞梵钟幸福安康”、“拜大佛共沐佛恩”新春祈福法会、“财神日礼佛寻宝”、“品素斋福慧双增”等活动,吸引了数万名游客前去祈福,礼佛祈求祯祥,祈求新年好运开启。

截止2018年2月20日下午15时,全省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和有效旅游投诉。(据安徽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责任编辑:章舒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