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2500多名建设者春节期间全力攻坚“一号工程”

春节期间,总投资240亿元的惠科项目工地上,2500多名建设者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光,积极投身项目建设,开展施工大会战——

全力攻坚“一号工程” 

本网记者喻 松

俗话说,“有钱没钱回家过年”,但是对于惠科项目的广大建设者来讲,今年他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选择在工作中迎接农历新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真实版的“敬业福”。

2月15日上午,腊月三十,滁城弥漫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记者驱车来到中建三局滁州惠科项目工地,远远望去:施工现场塔吊林立,焊花飞溅,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56岁的焊工王锋是河北邯郸人,趁休息间隙,记者同他攀谈起来。他告诉记者,“早上七点就到工地了,今天是除夕比平时推迟半小时上下班。过年肯定想回家,但是回不去,好在家人理解。新的一年里,希望多干点活,给家人多寄点钱。”在一处工棚,记者看到,下班后的工人排着长队签到。来自四川达州的钢筋工李培洪高兴地在春节慰问金发放表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他说,“春节期间,工地每天给他们发放400元慰问金,非常满意。”对于中建三局宣传干事陈小敏来讲,今年也是特殊的一年。“今年是工作以来第一次在外过年,身为独子,父母也非常牵挂我。昨晚和父母视频通话的时候,眼泪也不知不觉流出来了。”陈小敏说,为了工程顺利推进,相信父母也会理解自己的。

中午时分,一份盒饭送到项目经理陈德洋的办公室。“中午吃的简单一些,晚上我们请了本地的大厨,给工人们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初一下午,我们中建三局工会还为农民工兄弟准备了一场精彩的慰问演出,希望给他们带来欢乐。”陈德洋略带嘶哑的声音介绍,惠科厂房面积63万平方米,每层15万平方米左右,施工体量大、时间紧、任务重,为了确保完成任务,他们调集山东、郑州、长沙、武汉、天津分公司精干力量,相互比学赶超,开展劳动竞赛。自今年1月底进场,他们先后完成了20000平方米的混凝土浇筑,8000吨钢筋绑扎,十台塔吊安装,开挖土方30万方。因为3月15日主体工程要达到“正负零”,9月15日实现主体封顶,所以春节他们都没有放假,整个工地上有2500多名建设者。

“来,让爸爸抱抱。”在技术员郁建蒙的宿舍,记者见到了他正在开心地逗着女儿。因为长时间不见,女儿显得有点生疏。“由于丈夫一直忙于工作,照顾家庭的重担就全压在了她的肩上。这次到工地过年对丈夫的工作有了亲身感受,更增加了一份对爱人的理解。”郁建蒙的妻子李娟告诉记者,“工地安排周到,不仅让我们家属住酒店,而且提供各方面保障,让我们返探亲的33名职工家属感到特别开心。”

“惠科项目是滁州创新发展‘一号工程’,市委、市政府对项目建设高度重视,帮助我们解决了卸土场、混凝土供应等困难。我们一定会撸起袖子加油干,确保主体工程按时保质完成,不辜负滁州人民的期望。”陈德洋神情坚定地说。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