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明光强化贫困村新增资产管理

滁州网讯 近日,明光在全市12个贫困村开展新增资产入账管理工作,推动资产收益扶贫工作规范开展,巩固资产收益扶贫成效。截至目前,该市12个贫困村已登记入账资源性资产901.95万元,新增经营性资产1855.66万元、非经营性资产1350.41万元,实现资产收益206.96万元。

强化宣传推动。该市利用微信、乡村宣传栏、横幅等,加强新增资产入账管理工作政策宣传,推动贫困村资产收益扶贫工作规范开展。

强化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作,明确责任,脱贫攻坚“十大工程”牵头部门负责统一组织实施的扶贫项目资产,股权划转给村集体,并向乡镇农经站和贫困村提供扶贫项目资产、股权的相关资料;村级负责建立村级集体资产、股权台账,并向乡镇农经站提供村级新增资产、投资入股等入账资料;乡镇农经站负责将新增资产和投资入股的股权登记入村集体账;财政部门、扶贫部门和农业主管部门负责对贫困村新增资产、股权财务入账等工作进行督查、协调、指导。

强化工作落实。组织贫困村对2017年以前财政资金投入到贫困村设施农业、养殖等项目形成资产情况进行全面清查核实,根据审计决算后实际形成的资产情况加以审核确认入账。对2017年以来投入到贫困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其他农业企业等奖补项目,奖补金额超过10万元(含10万元)的项目,按不低于奖补资金的30%入村集体账,且村与企业要签订协议明晰产权关系。

强化监督检查。加大贫困村新增资产入账管理工作巡查督查力度,对在贫困村新增资产入账管理工作巡查督查中查出的不精准、不按规定程序操作的违规行为,实行严厉的纪律问责,倒逼乡镇街道和职能部门真抓实干。

(阚绪照)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