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快递小哥往返南京和滁州之间 1年"绕地球1圈"

新年了,很多人都奔波在回家的路上,但也有很多快递员坚守在物流的岗位上。来自安徽滁州的快递小哥郭会峰,他每天往返于南京和滁州之间,每年走过的路都可以绕地球一圈了。

我叫郭会峰,今年26岁,在南京送快递有四年了。每天要送出去两百多件快递,河西的大街小巷,我基本都跑遍了。

雨雪天路面很滑,摔跤对于我们也是常有的事儿。跌倒了,自己没事儿,就怕邮件被打湿,怕里面有易碎物品。

每天送快递连骑带走差不多30公里,但我并不觉得辛苦。每天送快递要走的路程还没有我回家远,我家在安徽滁州,到南京河西送快递,每天往返要80多公里。前几年还没买车的时候,每天都得一大早起来挤公交,再换好几次地铁,从家里来单位都得两个多小时。我虽然是90后,已经是两个孩子爸爸了,有了孩子,更加懂得了责任。每天5点就要起床了,看着还在梦乡里熟睡的孩子们,真是舍不得走。

最开心的就是下班到家,看到孩子在那玩得很开心,我也很开心。

说实在的,我对孩子还是很愧疚的,每天在路上奔波,孩子的班级活动我几乎没参加过。听我妈说,孩子常常等我回家,等着等着就睡着了。希望等他们再长大点能够理解我。

双城生活对我们年轻人来说,的确很艰辛,毕竟一步就在南京扎根太难了,但同时也是对我们的一种历练吧。

据说地球赤道一圈四万公里,那我在南京这几年走过的路,已经可以周游地球好几圈了。这个春节我依然在南京河西送快递,希望新的一年,我能为家人在南京安个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