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春节长假结束 民航铁路等迎返程高峰

[民航]新桥机场迎大型客机

昨日是大年初六,也是春节黄金周最后一天,旅游流、探亲流、务工流叠加,合肥新桥国际机场返程客流井喷,全天起降航班294架次,旅客吞吐量近4万人次创新高,比去年同期增加30%和33%。

合肥新桥机场客运科配载室副主任于旻京介绍,为保障广大旅客出行,合肥机场在旅客出行高峰时段,提前开放所有人工值机柜台、自助值机柜台和自助行李托运系统,提前打开全部安检通道等措施,并安排青年志愿者在自助柜台协助旅客办理手续。

为应对客流量的增加,四川航空合肥-成都航班由空客321型更换为空客330大型客机执飞,以确保旅客顺利返程。

[铁路]铁路日送客16万人次

昨天,合肥铁路迎来首波返程客流最高峰,全天发送旅客将超过16万人次。

从初四开始,合肥铁路客流开始逐渐抬高,日发送旅客均在12万人次以上。根据合肥铁路发布的客流信息显示,合肥直属站昨日发送旅客超16万人次,其中合肥南站发送7.8万人次。长途旅客流向湖北、湖南、川渝、河南等方向,短途客流以省内阜阳、淮北、安庆、六安等方向为主。针对返程客流高峰,合肥往北京、上海、杭州和汉口等方向增开旅客列车47.5对。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已成功预订车票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以免集中取票耽误行程;乘车当天适当提前出门,预留充足的验证、安检、进站时间。互联网购票的旅客需及时取出车票,注意识别票面站名“合肥”、“合肥南”,避免误乘。

[高速]济广高速安庆段最堵

昨日我省多条高速都出现了大流量。尤其是济广高速安庆段在昨日中午一度拥堵超过40公里,排名全国第一。合肥绕城高速、合芜高速、沿江高速、滁新高速等多个入口一度因车流量太大临时封闭。

截至21日傍晚,受事故及车流量大影响,G3京台高速合徐段蚌埠西,G36宁洛高速蚌明段沫河口、小岗村,G4001绕城高速梁园、龙塘、肥东,G50沪渝高速沿江段铜陵,G5011芜合高速王铁入口均临时封闭;连霍、宁洛、合宁、合芜、合安等平日车流就很大的主动脉均通行缓慢,能比平日将近两倍的时间顺利到家,算你比较幸运了。(廖根海 马翔宇 苏楠)

数说

40000

合肥新桥国际机场日旅客吞吐量近4万人次创新高

160000

合肥直属站日发送旅客超16万人次,其中合肥南站发送7.8万人次

145.51

春节7天假期,合肥公路客运发送旅客149.72万人次;地铁累计完成客流量145.51万人次;全市公交投入运力累计2.41万台次,累计完成客流量568.97万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