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夫妇俩春节期间每天清运10余吨垃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为让大家过个祥和、安宁的春节,许许多多普通劳动人民付出巨大努力。滁州一对夫妇,春节期间为让小区居民们过个干净年,俩人共清运垃圾近百吨。

A03022202

年初四上午,记者在滁州市山水人家小区看到了满头大汗正在忙碌的陈忠文师傅。他正开着一辆拖拉机,一幢楼一幢楼挨着收集生活垃圾。陈师傅告诉记者,从年三十起,每天凌晨4 点,夫妇俩便开始在小区里收集垃圾,收满一车便送到四五公里外的垃圾处理站。夫妇俩每人驾驶一辆垃圾车,每天要送四趟,收集10 余吨垃圾。记者粗略估算,春节七天,夫妇二人总共要清运近百吨垃圾。

山水人家小区是滁州市较早也是最大的生活小区之一,共有3000余户居民,被称为“万人小区”,因此生活垃圾比较多。“这个小区垃圾平时也是我们收集,只不过春节期间会比平时多好几倍!”陈师傅对记者说,夫妇二人平日就负责小区的垃圾收集和清运,虽然脏点累点,但每月有6000 多元收入,供孩子们读书,还是有保障的。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 记者 叶素健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