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全椒:春联书写脱贫志

火狐截图_2018-02-22T08-40-06.971Z

《安徽日报》(2018年02月21日 02版)

本报记者 罗宝本报通讯员 熊许玮

2月2日,全椒县古河镇大同村村部门口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该县女子书法协会的志愿者们在这里开展文化扶贫送春联活动。志愿者们挥毫泼墨,现场为群众写春联、送“福”到家,为贫困户和当地群众送来了节日欢乐。

“健康扶贫斩穷根,脱贫致富念党恩。”从书法志愿者手中接过散发着墨香的对联,大同村贫困户丁必华的妻子陈昌翠高兴地举过头顶向大家展示。她在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养了5000多只鸡,现在正是春节销售旺季,每天都能见着钱,一家人又充满了希望。

“‘温馨字句送村民,脱贫路上多扶志’,这副对联好,说到咱们心坎上了,请你帮忙给我写上。”从附近赶来的西庄村民组贫困户杨忠林,指着书法志愿者姚积发手中的小本子迫不及待地说。 “好嘞,您稍等! ”姚积发蘸墨挥毫,一气呵成,双手捧着刚写好的春联送给了杨忠林。老杨告诉记者,去年他的爱人因患直肠癌去世,留下的3个孩子多亏了教育扶贫政策才有了保障。如今,大女儿已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其他两个正上初中的孩子每年也有一笔教育扶贫资金。杨忠林还参加镇上的建筑工程队,每月有2000多元的收入,眼看着生活有了起色,他非常高兴。

“多亏了这几年精准扶贫政策好,让我住进了新房。没有政府的危房改造补助款,要建新房想都不敢想。 ”西刘村民组贫困户刘福俊手拿对联,兴奋地说。

“每年春节前夕,我们都会书写上万副春联,为贫困百姓送温暖送信心。 ”参加过多次文艺进基层活动的全椒县女子书法协会会长黄莉告诉记者。

当天,10多位书法志愿者现场为贫困户和当地群众书写了2000余副春联。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