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做文明游客,平平安安逛庙会

琅琊山庙会将吸引八方宾客,相关部门提醒人多拥挤注意安全

做文明游客,平平安安逛庙会

1

庙会上,游人如织、摩肩接踵。(资料图) 记者卢志永 摄

滁州网讯 作为皖东历史悠久、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传统民俗活动,每年农历正月初九的琅琊山庙会,都会吸引省内外大量游客的光顾。根据传统习俗,大家进山烧香礼佛,是为寄托辟邪除灾、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更需要注意的是,逛庙会期间切记注意人身安全,言行举止要文明礼貌,大家守秩序,平安逛庙会。

人多拥挤 注意安全

大家对庙会的热情不减,享受热闹的同时更应注意安全第一。琅琊路的丰乐大道路口至琅琊山北大门一段,是庙会期间人流量最多的路段。无论品尝小吃,或者购买商品,还是“凑热闹闲逛”,大家都该顺着人流走动,拥挤时注意避让他人。

购买门票过程中,大家应该遵守秩序,有序排队。进入景区之后,尽量不要到人多拥挤的地方。如在让泉、深秀湖的水边,以及醉翁亭、南天门、琅琊寺的台阶等处,千万不要故意拥挤,以防发生落水、跌伤、踩踏等意外。

近些年来,每年琅琊山庙会都会发生孩童走失的情况。鉴于此,家长带孩子逛庙会时切记看紧孩子;对于年幼的孩童最好抱起,以免走失或遭遇碰撞;老年人身上可准备“身份便条”。

游玩焚香 切记防火

琅琊山既是风景名胜区,也是国家森林公园,一旦发生火情,后果不堪设想。因此,所有进山人员必须紧绷防火之弦。

琅琊寺、无梁殿、碧霞宫等香火集中地点,大家祈愿时应选择在指定位置、专用香炉和烛台处焚香,且需注意衣物远离明火。严禁在寺庙区域、森林内吸烟,严防各类火种。同时,也不要在通往寺庙等古建筑的交通要道及消防通道上堆放物品、杂物,以免影响消防通道的畅通。

滁州警方提醒,寺庙和风景区是公共游览场所,严禁酗酒闹事、寻衅滋事、打架斗殴、持械行凶;严禁携带各种枪支、刀具和易燃易爆危险品进入风景区;严禁携带孔明灯进入景区;严禁在琅琊山风景区内燃放烟花爆竹,不得随便乱扔烟头。

注意言行 文明游玩

市公安局提醒,凡参加庙会活动的游客,必须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庙会游览场所的各项规定,自觉维护治安、交通秩序,遵守社会公德,言行举止要文明礼貌。大家都应该服从治安管理人员和庙会工作人员的指挥,确保庙会期间治安秩序良好。

同时,广大游客要爱护花草树木、名胜古迹、各种文物、建筑设施以及其他公共财产,不得污损和毁坏。

(记者包增光)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