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中国纪检监察报】安徽天长 “清风夜校”里忙“充电”

1

安徽天长

“清风夜校”里忙“充电”

本报讯 2月22日晚,安徽省天长市纪委监委会议室灯火通明。63名纪检监察干部正在“月考”试卷上奋笔疾书。当晚正在进行的是市纪委监委机关2018年第3期“天长纪检监察文化大讲堂——清风夜校”学习。

去年6月,天长市纪委以“两锤炼两提升”教育活动为契机,开办“清风夜校”,每半月开讲一次,内容涵盖纪检监察业务、综合素质提升、廉政文化知识、心理辅导咨询等8个方面。

“夜校的开办有效地解决了工学矛盾,我们白天查案件、忙业务工作,没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坐下来系统学习各方面知识,机关办夜校,咱可以利用晚上时间静下心来好好‘充电’、武装自己了。”市纪委纪检监察一室主任张汝权说。

“‘清风夜校’不仅是理论业务知识培训,还是对纪检监察干部整体综合素质提升的强化训练。”天长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汪明阳介绍,通过“清风夜校”持续“充电”,纪检监察干部业务水平不断提高的同时,他们更在思考着工作创新和改革。

“可不是嘛,我市新的廉政教育基地得以创新重建就是夜校学习的成果之一。”天长市纪委副书记梁斌说,在去年第三期“清风夜校”的课堂里,市纪委同志听取有关网络传媒专家借助高科技手段提升警示教育综合效果的讲座深受启发,决定与市检察院联手,充分借助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对原有的廉政教育基地进行重建,实践证明改造后的廉政教育基地教育效果明显提升。

作为培养纪检监察干部的有效载体,自“清风夜校”开办以来,天长市纪检监察机关整体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明显增强。2017年,该市纪委获得“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称号。(宣金祥 潘翔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