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停车场平时免费,春节收费可合规?

事发滁州长城影视城;景区:控制人流量,加强管理;物价部门:社会资本自建停车场价格自定

f4

滁州网讯  “之前去长城影视城玩,门口的停车场都是免费的,春节期间去,每辆车就要收费10元,有没有经过物价部门核准呢?”近日,滁城的李先生拨打市长热线反映此问题。滁州长城影视城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人流量大,为了控制人流量,同时加强停车场的管理,因此采取收费措施。景区收费合规吗?市发改委(物价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社会资本兴建的停车场,收费标准由经营者依法自主制定。

市民反映 

停车收费10元可经许可?

原来,李先生了解到长城影视城在春节期间免费参观游览,便决定携家人前往。“我是2月20日去玩的,刚进停车场就被告知,要收10元停车费。”李先生说,之前来过影视城,二期门口的停车场都是免费停放车辆,春节期间咋就收费了呢?让李先生疑惑的是,收费人员没有提供票据,“既然是交钱停车,你要给我票据,我怀疑他们没有经过物价部门审批,违规收费。”

除了长城影视城二期大门口有收费行为,景区一期门口也存在收费行为,而且还涨了价。“20元一辆车,也不给票。”2月16日,市民严先生携家人前来游玩时,将车辆停放在景区一期的大门口,被收取了20元费用。“这个停车场之前也收费,但是10元一辆车,过节涨到20元,我就想问问,这个价格经过物价部门审核吗?”严先生介绍。

景区回应

春节游客多为加强管理

2月23日,记者赶赴长城影视城一探究竟。

在景区一期大门口一侧,记者发现一个用木头围起来的停车场,门口一块公示牌写着“停车10元,不限时”字样,记者车辆刚进场内,被告知要交费10元。随后,记者将车停放在景区二期大门口停车场,没有工作人员前来收费。

“春节期间景区人流量和车流量一度接近饱和状态,为了控制人流量和加强管理,采取了收费措施。”景区一名刘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停车场收费是从年三十持续至正月初六,此后停车场就恢复了免费状态。“向收费车辆提供了景区增值发票。”工作人员介绍,有的车主没拿到发票,可能是人太多,发票用完了。

“一期门口的停车场,不是我们景区设置的,和我们没有任何关系。”刘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期门口的停车场,虽然紧挨着景区,但该地块不属于景区,停车场不是景区兴建的,也不属于景区管理范围。

物价部门

该景区是否收费由其自定

景区停车场收不收费,收多少,需要物价部门审核吗?

市发改委(物价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根据我市相关规定,政府投资兴建的停车场,需要物价部门审批,社会资本全额投资新建停车场服务收费标准,由经营者依法自主制定。滁州长城影视城景区自建停车场收费行为,由其根据市场行为自主决定。 (记者胡文峰 文/图)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