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元宵节前后铁路客流将再迎高峰

往北上广方向列车车票充足 长沙方向火车票紧张

中安在线讯据江淮晨报报道,26日,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长三角铁路节后客流呈现持续高位态势,2月22日至25日连续4天客发量保持在191万人至196.9万人之间,26日有所下降,也接近190万人。下一个高峰预计在正月十五元宵节前后。

节后,长三角铁路客流呈现高位的趋势。春运25天,长三角铁路发送以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为主的旅客4330.4万人,同比增运超过189.9万人。

安徽合肥、阜阳等重点地区铁路务工、学生客流量较大,前往沪宁杭和广深方向的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相对集中,铁路部门通过精准增开客车、扩大列车编组、动车组重联运行、延长售票营业时间等多项便民利民措施,最大限度地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目前,阜阳、蚌埠、淮北、淮南发往上海、杭州、宁波、广东、北京等方向的列车车票充足。2月26日,合肥站发送旅客13万人,增开临时旅客列车70趟;阜阳站增开旅客列车41列,其中上海方向9列,杭甬方向10列,广州方向4列,北京方向7列,其他方向11列。

合肥站和合肥南站26日长途旅客流向主要以北京、上海、杭州等方向为主,短途客流以省内(阜阳、淮北、安庆、六安等)方向为主。目前来看,长沙方向火车票非常紧张,连续数天已经无票可售。

铁路运能提升,区域运力紧张状况得到有效缓解。今年春运,长三角铁路客车开行总数达1114.5对,其中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766对,占开行总量的68.7%,同比增加67对、增幅9.6%。同时首次实现了互联网、车站售票窗口和自助售票机“扫码支付”全覆盖,为旅客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的出行体验。(记者余佼佼通讯员陆应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