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人人担担子 圆满交答卷

访南谯区区长姚志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站在滁州更高质量发展的高度作出的科学决策,是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增强滁州综合竞争力的重大举措,也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期待。”日前,南谯区区长姚志江就此接受本报专访,并作出如此表态。

“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结束后,我们就立即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不断扩大创建宣传覆盖面,动员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积极行动起来,举全区之力、集全民之智,快速掀起全民创建工作热潮,全面提升南谯区城市文明水平,确保创建目标实现。”姚志江说。

具体而言,姚志江用“三个全面”和盘托出了南谯区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和明确举措。一是全面宣传发动,迅速掀起创城热潮。二是全面对标体系,迅速打开创城局面。南谯区将认真总结安徽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经验,对照创建任务表,突出“四抓”:抓市民素养提升,充分利用市民广场、志愿服务广场、市民文化乐园、道德讲堂等载体阵地,加强市民道德观的培养,教育引导市民遵守公共秩序、爱护公共设施,树立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抓配套设施提升,提质改造老旧小区、农贸市场、背街小巷、公厕等。同时结合“三大革命”、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将创建向农村延伸,全面提升配套设施水平。抓市容环境提升,加大城市管理执法力度,进一步落实“门前三包”制度,依法整治乱摆摊设点、游摊商贩、乱张贴小广告、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全面改善城市环境。

抓社会管理提升,提高社区公共服务功能,优化完善社区创建考核评比方案,通过党建+创建、社区+家庭、智慧社区等方式,建设特色城市社区,夯实文明城市创建的基层基础。三是全面建章立制,切实巩固创城成果。继续坚持“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分管同志和部门负责人负全责的网格责任制,坚决做到创建工作任务、人员、进度、时限、资金“五落实”。落实好创城任务派单制,完善好城市管理网格化工作机制,运用好激励考评机制,继续实施文明单位与社区共建,深化共建内涵、范围,将共建包保具体到小区、巷道、户。加强督查问责,对拖创建后腿的事,对创建不力的干部,发现一起、通报一起、问责一起,确保人人身上担担子。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